首頁 要聞 綜合

黃郁棻獲OMC獎牌 台灣第一人

黃郁棻首度為台灣人拿下OMC世界盃資深女士時尚類散開髮型銅牌。(記者賴友容/攝影)
黃郁棻首度為台灣人拿下OMC世界盃資深女士時尚類散開髮型銅牌。(記者賴友容/攝影)

【記者賴友容/台南報導】OMC世界盃吸引全球美容美髮好手展現好手藝。今年在資深女士時尚類項目中,大三女生黃郁棻首度為台灣在散開髮型奪得銅牌,並在髮型團體擒得一面銀牌。她以用色取勝,因精緻度、時尚感獲得評審青睞,成為台灣在OMC世界盃資深女士時尚類散開髮型競賽中奪牌的第一人。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指導老師方曉蘋表示,OMC世界盃資深女士時尚類散開髮型項目在台灣美髮界還沒有人得過獎牌,黃郁棻是第一人。這讓方曉蘋直呼是不可能的任務,她與世界好手同台競技,在規定的15分鐘內完成獲得銅牌的作品。

黃郁棻從嘉義家職美容科升學至南應大美容造型設計系,大一參加國際技術類比賽,一舉獲得金牌,大二參與時尚競賽,開始在OMC競賽中頭角崢嶸,獲亞洲盃金牌。這次在2016 OMC世界盃中,首度為台灣人拿下銅牌。她自我期許,2017 OMC世界盃在法國比賽時,希望爭奪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