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熊本縣高中生機智排字SOS 救了400人

(網路截圖)
(網路截圖)
【大紀元訊】當地時間4月16日凌晨,日本九州島發生芮氏7.3地震。這是自14日以來,三天內日本發生的第二次強震。兩次地震已造成超過40人死亡,千餘人受傷,當地房屋道路受損,多人被困。熊本縣國府高中的學生,強震後為了向外界請求物資支援,用椅子在校園內排字SOS,4月18日,物資終於送達,解救了大約400位被疏散到國府高中的民眾。
在熊本縣發生的連環強震累計已造成至少41人遇難,3000多人受傷。在重災區熊本縣南阿蘇村,仍有11人失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可能有將近80人被埋在廢墟下。( 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在熊本縣發生的連環強震累計已造成至少41人遇難,3千多人受傷。在重災區熊本縣南阿蘇村,仍有11人失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可能有將近80人被埋在廢墟下。( KAZUHIRO NOGI/AFP/Getty Images)

16日地震發生後,許多居民到熊本縣國府高中避難,但校內缺乏衛生紙、水、麵包等生活物資,學生們決定自救,利用椅子在校園裡排出斗大的SOS字樣,向外界發出求援信息。

SOS字樣被空拍發現後,引發日本網民在推特幫忙轉發,週一,救援物資終於送到該校,學生也將用來求援的椅子撤走。

自由時報報導,國府高中學生野田拓海表示:「若沒有排椅子求援,我們可能到現在都沒有飯吃,也沒有水喝,幸好有真的去做。」野田拓海提出排椅子求援的想法後,動員了大約20位民眾一起排出「衛生紙、麵包、SOS、水、國府」的字樣。
此外,根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地震後撤離至熊本市江南中學的災民,也因物資缺乏,在學校操場排出訊息,大大的字顯示「請給我飲用水」,以向外界傳達出急切需要。

為了協助熊本地震救災,美國海軍陸戰隊4架V-22魚鷹式(Osprey)傾斜旋翼機在17日從沖繩基地起飛,前往九州地區救災。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7日也宣布,參加救災的自衛隊人數將增加到25,000人,協助九州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另據日本廣播協會17日報導,14、16日在熊本縣發生的連環強震累計已造成至少41人遇難,3千多人受傷。在重災區熊本縣南阿蘇村,仍有11人失蹤。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可能有將近80人被埋在廢墟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