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亞太開發人員年會登場 拓展物聯網商機

政府、微軟與合作夥伴貴賓為「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幕揭。(微軟提供)
政府、微軟與合作夥伴貴賓為「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幕揭。(微軟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首屆「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19日舉行,聚焦協同生產力(Productivity)與雲端應用與資料平台(Cloud & Data Platform)二大主題,並邀請來自微軟總部及產品研發部門多達17位技術專家,期盼藉由技術交流、分享生產力或雲端平台最新應用,協助開發者掌握應用時機並解決產業應用相關問題。

經濟部常務次長沈榮津表示,台灣資通訊產業實力堅強,在物聯網時代,國內製造、農業、服務等產業需要與智慧應用技術結合,若能結合微軟的雲端運算、資料分析平台和物聯網核心技術,在物聯網平台上開發創新技術及多元創意的App應用軟體,台灣資訊產業可望搶攻物聯網時代中的關鍵地位。

微軟企業雲端事業群合作夥伴暨客戶生態體系及體驗總經理克里斯.菲利浦(Chris Phillips)表示,數據分析對於物聯網解決方案至關重要。這次年會邀請享譽國際的數據科學家來台,就是要協助物聯網生態系的合作夥伴,在充滿海量資料的物聯網中,透過最新技術迅速掌握資料,並藉此提供創新加值服務。

談到如何幫助台灣中小企業發展,微軟雲端暨企業平台研發事業群技術總監David Robinson指出,微軟開發出許多技術產品,中小企業不用花太多軟、硬體設備就可應用,同時也會幫助開發人員了解創新技術與迅速掌握資料,期盼能為台灣合作夥伴開啟物聯網世代的另一波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