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清大在台建校60周年 多元活動展成果

清大創新育成大樓。(清大提供)
清大創新育成大樓。(清大提供)

【記者林寶雲/新竹報導】國立清華大學創校105年暨在台建校60周年,舉辦一系列的慶祝活動。除芳名牆揭幕、李存敏館及創新育成大樓同時落成啟用外,還有傳統的園遊會、環校路跑、高峰論壇,另特別邀請106歲知名鳥蟲體書法家趙慕鶴義賣作品,音樂會上,校長賀陳弘、副校長吳誠文,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同台獻藝。

投入6億建造的創新育成大樓,是國內大學中量體最大的創新育成基地,目前進駐率達85%。清大產學合作營運總中心執行長徐慧蘭說,這棟大樓就像是個完美的創新育成生態系統(eco-system),讓師生們剛萌芽、或已有成熟概念的創新點子,都可在此成長茁壯。

清大研發長兼產學合作營運總中心主任潘犀靈指出,清大於1998年成立創新育成中心,至今成功培育約120家公司,3年後存活率達75%,超越以色列與美國水準。迄今培育成功的上市櫃公司有11家,占全國大學育成上櫃公司總數的15%。新創新育成大樓將持續肩負創新引擎的任務,輔導師生及有意創業的社會人士圓夢。

而在書法家趙慕鶴的展覽揭幕現場,趙慕鶴特地現場揮毫「壽」字,祝賀清華「校運昌隆」。他還捐出45幅近期唐詩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清華旭日獎學金」,用以幫助弱勢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