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頭皮屑好煩人! 髮品用錯如雪紛飛

許多人一聽到防腐劑就心生畏懼,購買食品、保養品時,都會優先選購不含防腐劑的產品。(大紀元資料庫)
許多人一聽到防腐劑就心生畏懼,購買食品、保養品時,都會優先選購不含防腐劑的產品。(大紀元資料庫)

編譯/陳潔雲
據健康機構報告,每2個人中就有1人受過頭皮屑的困擾。由此看來,頭皮屑是個普遍問題,不過它仍會帶來尷尬。去屑洗髮精可以解決問題,但紐約一位皮膚科醫生指出,多數人使用去屑洗髮精的方法都不正確。

皮膚專科醫師福斯科(Francesca Fusco)告訴美國《女性健康》(Women’s Health)雜誌,這種特效洗髮精當然好,但洗完頭髮後不該使用常規護髮素。

「聯合利華已經做過研究,他們發現,用過去屑洗髮精——特別是含吡啶硫酮鋅的洗髮精之後再用一般的護髮素,會洗掉高達50%的洗髮精去屑特效成分。」因此她建議搭配使用去屑特效護髮素。

皮膚科、美容暨雷射手術中心主任班克(David Bank)則指出,一般建議民眾不要天天洗頭,不過有頭皮屑困擾的人仍應每天洗頭髮。「如果你洗得不夠,會讓頭皮屑問題更嚴重,因為這會導致油脂和死皮細胞堆積在頭皮上,滋生酵母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