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立竹教育期許成為教育訓練界的標竿

培訓「有良好的影響力,能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立竹教育顧問提供)
(立竹教育顧問提供)

文/楊容甄

請跟你旁邊的人說:你對社會是有貢獻的。大樹教練話音一落,台下所有學員紛紛轉向身旁的人,整個會場頓時熱絡起來,這是立竹教育顧問有限公司創辦人暨專業講師吳大樹教練在近日一個公益講座上的演講場景。

適合各階層人士的課程

培訓「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是立竹教育顧問有限公司成立的宗旨。強調財富只是成功的一部分,所有課程設計不以「快速致富」為訴求,使得立竹相當「非主流」,也正是這樣的風格吸引著有意自我成長的各階層人士:上班族、創業者、公務員、商務人士、家庭主婦、學生……在立竹,他們發現更多自我價值,也學到更多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並擁有更積極、正面的人生觀與價值觀。

一位馬來西亞富貴集團的高階主管表示,自己參加過各種品牌的培訓,大樹教練沒有搖旗吶喊,沒有煽動性的語氣,卻讓人熱血沸騰,這樣的演講風格,是他從未見過的。

為理念放棄大陸廣大市場

3年前,嘗過了在大陸培訓的成果與成就的大樹教練,慨然放棄大陸市場返台,與目前多數台灣講師嚮往到大陸發展的潮流,可謂是逆勢發展。吳大樹認為,回台灣才能有更好的發揮,因為在大陸整個大環境跟他培訓的理念是衝突的。

「做一個很優秀的人才要具備很多特質:誠正、善良、包容、為他人著想等,而大陸普遍性處於『無所不用其極賺錢就好』的環境中,在大陸的培訓市場要宣揚『不以追求財富為終極目標』的理念,就是在跟整個大環境做抗衡。」

高山流水覓知音

回台灣後,為了讓自己更符合「對社會有貢獻」的期許,大樹教練開展了公益講座,透過自己教育訓練的專長,舉辦各式各樣的成長講座,除了幫人成長,也幫社福團體募款。後來在BNI商會中結識了經營室內設計公司的湯政翔,兩人理念相同,彼此「致力回饋社會」的心非常契合。現為立竹副總經理的湯政翔表示,我們要把好的東西傳遞給大眾,希望立竹成為教育訓練領域的標竿。

免費線上影音課程

目前立竹教育會定期開辦一系列經典課程,同時也陸續推出免費線上影音可供觀賞。如果您想要自我成長,立竹能夠讓您發現更多內在價值的課程,也許正是您尋找的管道。◇

大樹教練小檔案

● 立竹教育顧問共同創辦人
●海餅乾俱樂部創辦人
●扶輪社3500地區東陽社
●桃園東區BNI分會召集人
●中華工商文教資訊協會會員

 贊助讀報教育

 除了辦公益講座,立竹也贊助《大紀元時報》校園讀報教育。大樹教練表示,良善的媒體對一個國家、民族、社會非常重要。在目前多數媒體忽略傳統文化的情況下,他選擇了注重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大紀元時報》,希望透過正統文化的傳遞,能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岳飛的故事、韓信的故事,這些對學生很有幫助,對他們的行為、思想、道德,會有一定程度的提高,這跟我們辦教育講座的理念是一樣的。」他希望透過這個贊助計畫能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企業來關注,參與孩子的道德教育,改善社會風氣,從教育做起。

立竹教育顧問有限公司
電話:(03) 316-733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六街77號9樓之2
網站:www.topgec.com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