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花蓮地震最大規模5.6 連續發生7餘震

地震夜不平靜,臺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八路與環中東路二段路口一棟鐵皮建物,4月27日深夜11時46分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12車35人前往救援,目前建物全面燃燒,消防人員佈水線搶救。(臺中市消防局提供)
地震夜不平靜,臺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八路與環中東路二段路口一棟鐵皮建物,4月27日深夜11時46分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12車35人前往救援,目前建物全面燃燒,消防人員佈水線搶救。(臺中市消防局提供)
【大紀元訊】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報告指出,4月27日晚間23時17分,花蓮近海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緊接著又連續發生7起餘震,規模從3.5到4.7不等。地震夜不平靜,臺中市一棟鐵皮建物,27日深夜11時46分發生火警。花蓮地震餘震不斷,學者表示,臺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

據中央社報導,花蓮近海附近27日深夜發生規模5.6地震,宜蘭縣南澳震度達5級。花蓮市、南投合歡山、宜蘭市、臺中德基、新北市五分山震度達3級。另外,桃園、臺北市、苗栗、新竹、基隆、彰化、雲林最大震度也都達2級,幾乎可以說是在深夜搖醒半個臺灣。

許多花蓮民眾在網路社群留言,「這幾天怎麼瘋狂地震啊!」、「超誇張晃」、「搖得時間有點久」。這起地震發生時,嚇壞不少宜蘭民眾,直呼可怕,所幸當地暫時沒有傳出災情。 「又要穿戴整齊,不關大門睡覺了嗎?」由於這起地震發生時,可以感受到搖晃的時間不短,許多宜蘭民眾事後紛紛在臉書上留言「頭都暈了!」、「被搖醒了!」、「高樓層感受特別恐怖」、「帶帳篷去運動公園睡」等字語。

宜蘭縣消防局說,經各地消防分隊初步回報,縣內各地暫無災情傳出。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南澳工務段說,地震後已派員巡查蘇花公路沿線道路、橋樑與隧道情況。

臺中市北屯區軍福十八路與環中東路二段路口一棟鐵皮建物,27日深夜11時46分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12車35人前往救援,目前建物已全面燃燒,消防人員佈水線搶救。

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李錫堤指出,花東地區因在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地震本來就多,昨晚5.6主震發生後,餘震雖多,但仍在可接受範圍,該地區地震特色是:建築物會產生較慢的大幅度搖晃,另民眾要注意的是,臺灣恐進入地震活躍期,要特別留意。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指出,昨晚主震發生後,連臺北也感受到明顯搖晃,主要是臺北市屬於盆地地形,有放大效應,故住在高樓的民眾感覺地震搖晃比較久。

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次地震威力相當於1/8顆原子彈。地震從昨晚11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6地震,到今天凌晨零時20分又接連有7個餘震,規模分別為3.8、3.7、4.7、 4.2、4.0、3.5和4.2,幾乎每2到3分鐘就有一次餘震,花蓮縣和平和宜蘭縣南澳可感受明顯搖晃,最大震度分別為3級和4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