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受虐嚴重者6成5沒通報 高中生倡零兒虐

428為家扶兒保日,邀請振聲高中擔任兒保青年大使。(記者徐乃義/攝影)
428為家扶兒保日,邀請振聲高中擔任兒保青年大使。(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家扶中心28日結合振聲高中舉辦兒保宣導串聯活動,跳脫過往與國小或幼兒園宣導的模式,邀請振聲高中的70位學生擔任兒保宣導青年大使,一同拍攝兒童保護宣導短片,並期待透過青年網路社群的力量將「守護孩子零兒虐」的理念分享出去,讓社會大眾一同重視兒童保護的議題。

衛生福利部統計近2年遭受虐待導致嚴重傷亡的案件有29件,其中2/3的比例是沒有通報紀錄。若周遭親人與鄰居能給予受暴的孩子多點關心,且發現身邊兒童有類似狀況,能夠及時通報社政機關,才能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今年度校園兒保宣導活動除提升振聲高中學子家庭兒童保護的概念,也針對在與陌生人接觸時,孩子們的自我保護意識。主要是提升孩子們在與社會大眾互動時的危機意識,以避免學子因社會歷練較少,而遭有心人士傷害。

4月28日(428)諧音「是兒保」,分別代表著「適(4)時關懷」、「兒(2)童保護」、「愛的抱抱(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