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影片】鑽地彈擊中掩體 英皇家空軍空襲IS影片曝光

英國皇家空軍(RAF)也加大了對IS的空襲。4月21日,RAF空襲轟炸了IS在伊拉克一個大型地下掩體,影片曝光。(影片截圖)
英國皇家空軍(RAF)也加大了對IS的空襲。4月21日,RAF空襲轟炸了IS在伊拉克一個大型地下掩體,影片曝光。(影片截圖)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最近,美國總統歐巴馬出訪沙烏地阿拉伯、英國和德國,打擊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是其中一個主要議題,美國也派送B-52轟炸機、特種部隊前往伊拉克和敘利亞,加大打擊IS的力度。與此同時,英國皇家空軍(RAF)也加大了對IS的空襲。4月21日,RAF空襲轟炸了IS在伊拉克一個大型地下掩體,4月27日,空襲影片曝光。


據ABC新聞4月27日報導:英國是打擊IS組織聯軍的一個重要國家,英國皇家空軍選用武器庫中最大的增強型寶石路III型炸彈(EPW III),成功擊中IS一個地下掩體的兩個入口。


英國國防部新聞稿表示:空襲發生在4月21日,RAF轟炸了伊拉克西部IS一個大型複雜隧道和掩體,隧道和掩體位於幼發拉底河河岸附近的山坡內。一位國防部發言人證實沒有造成平民傷亡。


寶石路雷射導引炸彈是目前世界上生產數量最大的精確導引炸彈系列,已發展出Ⅰ、Ⅱ、Ⅲ三代,增強型寶石路III型炸彈是一種鑽地炸彈,號稱「掩體毀滅者」或「地堡終結者」(bunker buster),有近1噸重。增強型寶石路III炸彈還加裝了GPS導引裝置,投放精度更高,並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


一般情況下,這些「地堡終結者」炸彈專門用來摧毀具有預防空中轟炸措施的地下目標。


英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的飛機通常攜帶著小型『寶石路IV型導引炸彈』(500磅)和『硫磺導彈』,這樣飛機可以攜帶更大數目的炸彈,非常有利於執行近距離空中任務。『EPW III型』炸彈已在儲備中,以備打擊特別具有挑戰性的地下或加固目標。」


英國皇家空軍上次使用這些種炸彈在2011年,對前利比亞獨裁者格達費進行打擊。


英國作為對抗IS聯盟主要成員,最近在其塞浦路斯基地部署更多飛機數量,達到16架。


不久前,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縮寫:OIR或譯堅決行動)國際聯盟發言人、美國陸軍上校沃倫(Steve Warren),在推特上讚揚美空軍B-52在打擊IS行動中所起的作用,同時附上一段B-52空襲影片。




影片顯示:B-52空襲的目標是IS一個武器儲存設施,投彈幾秒鐘後,武器庫被摧毀。這個武器庫位於伊拉克摩蘇爾(Mosul)南方60公里卡雅拉鎮(Qayyar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