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校園團膳菜色差?教育局長試吃:很滿意

岡山高中同學PO網照片指出,菜色是他高中生涯遇到最誇張的團膳。(PTT翻攝)
岡山高中同學PO網照片指出,菜色是他高中生涯遇到最誇張的團膳。(PTT翻攝)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日前遭議員批露「40元的營養午餐菜色爛死了!」內惟國小28日開放「蔬食日」時段,讓高市府副祕書長曾姿雯及教育局長范巽綠等人一同用餐,了解供餐情形,有關議員爆料學校午餐一片綠油油、少肉食。同學表示,很喜歡每週的「蔬食日」,多吃蔬菜對身體有益,不需要餐餐都是肉。

高市府訪察校園團膳用餐情形,適逢校內每週一次「蔬食日」,菜色有三杯百頁、蒸彩蛋、蒜仁地瓜葉、玉米甘蔗湯與水果蓮霧。學生表示每天午餐都好吃量足,學童、家長現場表示相當滿意內惟國小的午餐菜色,曾姿雯、范巽綠也與學童、家長們一同共進午餐。

校長吳俊男表示,學校推動「蔬食日」,讓學童了解蔬食可抗暖化,節能減碳愛地球,展現對生命的尊重。教育局表示,內惟國小午餐收費40元,每月菜單經委員會審查,提供1主食、3副食、1水果或乳品共5樣菜色。除了供應校內,另供餐給壽山國中、鼓岩國小,每天供應3校午餐約1,500人份。

此外,營養午餐總是引起眾人目光,高市岡山高中同學,將學校午餐「部隊鍋炒泡麵」PO網,照片裡的食材凌亂,還有好幾塊完整未熟的泡麵,模樣難以下嚥,引起網友熱議。校方澄清表示,營養午餐共5道菜,此為學生斷章取義,而廠商也表示,那張照片是部隊鍋的泡麵和佐料還沒拌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