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浪漫桐花婚禮 66對佳偶永結「桐」心

溫馨的客家桐花婚禮,幸福氣球緩緩升空。 (記者許享富/攝影)
溫馨的客家桐花婚禮,幸福氣球緩緩升空。 (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溫馨的苗栗客家桐花婚禮,4月30日在三義鄉西湖渡假村浪漫登場,66對新人在親友的簇擁下,依序走過粉色拱橋與大紅地毯,然後搭上桐花的幸福列車駛向典禮會場,並在桐花紛飛的4月天互許終身,迎向幸福。

西湖渡假村的桐花婚禮,設置一輛造型別緻的鐵道自行車提供新人拍照留念,並安排新人搭乘「幸福列車」繞經西湖渡假村著名的凡爾賽花園進入會場,享受浪漫、幸福的苗栗桐花婚禮。

不少新人別具巧思地捨棄傳統西式禮服,以鳳冠霞帔、狀元服、原住民族傳統服飾、棒球服、籃球裝等造型登場,讓現場不僅幸福洋溢,更充滿了年輕人的青春創意。

客委會主委鍾萬梅以客語祝福66對新人「兩姓結親好姻緣、親家親母笑連連、新郎新娘結連理、幸福美滿萬萬年(啊)萬萬年」,到場賓客紛紛拍手叫好。鍾萬梅接著提醒新人們,做人要「溫、良、恭、儉、讓」,做事則要發揮客家精神「認真、打拚、守信用」,如此一定家庭和諧、事業成功。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客家桐花婚禮邁入第11年,加上今年參與的新人,總共促成了1,016對佳偶,讓桐花婚禮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希望透過客家桐花婚禮的活動,讓苗栗成為一個浪漫的城市,也讓更多人認識苗栗、喜歡苗栗,也因此能認識客家、愛上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