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俄戰機「桶滾式」攔截美軍機 雙方僅距7.6米

美國國防部4月29日表示,美國空軍一架偵察機飛越波羅的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一架戰機「不安全且不專業」攔截。(youtube截圖)
美國國防部4月29日表示,美國空軍一架偵察機飛越波羅的海上空時,遭到俄羅斯一架戰機「不安全且不專業」攔截。(youtube截圖)
【大紀元訊】俄羅斯戰機又再以危險方式攔截美國偵察機。美國國防部於當地時間週五(29日)表示,美軍一架偵察機週五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飛行時,遭到俄軍一架戰機近距離攔截,雙方只距7.6米,俄戰機還在美軍機上方進行桶滾飛行。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陸軍發言人米歇爾‧巴登薩中校 (Michelle L. Baldanz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俄軍一架SU-27 戰鬥機飛近美軍一架RC-135偵察機,起初在RC-135偵察機側邊,隨後SU-27 戰機進行「桶滾式」(barrel roll)飛行,越過RC- 135偵察機的頂部後離去,過程中雙方最近距離僅25英尺(約7.6米)。
  
巴登薩說,俄軍SU-27 戰機從美軍機RC-135的側面高速飛行,具有攻擊性動作,這已經對RC-135機組人員構成安全威脅。

美國1名國防官員對CNN 說,美國認為這種不安全且不專業的空中攔截有可能引起嚴重安全事故,目前已向俄羅斯表達嚴正抗議。

這是俄軍戰機在本月第二次在波羅的海國際空域,以危險方式攔截美軍偵察機。本月14日,俄軍一架SU-27 戰機也以「桶滾式」攔截一架美軍RC-135偵察機;而在本月21日,俄軍一架米格-31戰機在遠東地區,攔截美軍一架P-8海上巡邏機,雙方距離只有15米。
  
此外,本月稍早時間,俄國一架軍機低空掠過正在波羅的海航行的美國驅逐艦庫克號(Donald Cook)。當時俄國軍機以極低空飛行,掠過驅逐艦船首。

對於數個星期內發生的多宗同類事故,美方抨擊俄軍的行為「不安全及不專業」。
  
美國國防部指出,美國高度關注這種行為。「最重要的是,個別飛行員不安全和不專業的行動,可能造成兩國之間不必要的緊張情勢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