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開戰 王牌投手重返球場

(左起)胡瀞文、鍾彗琳、吳珮璇、楊依婷。(精鍊公關提供)
(左起)胡瀞文、鍾彗琳、吳珮璇、楊依婷。(精鍊公關提供)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根據最新WBSC世界排名,台灣女子壘球世界排名第五,也是有機會在國際賽事奪牌的重點項目,如今也將有嶄新的聯賽登場。TPWSL首屆「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將於6月18日在台北市青年公園正式開打。

中華壘協理事長陳任邦表示,多方奔走下才促成今年比賽,由四大企業率領四支隊伍組成,預計進行48場的例行賽,場地分別在台北青年公園及台中市金龍棒球場兩地。該聯賽除了設立高額的年度總冠軍獎金,並廣設個人獎項。

參賽四隊皆有歷任及現役國手參與,凱撒勇士隊主力投手鍾彗琳,在2014仁川亞運擔任中華隊王牌投手,睽違兩年重返球場,她表示:「近2年沒有投球,這次回來的目標當然是調整好節奏,站穩難得的競技舞台,帶領學妹打出精采比賽。」

在中華隊擔任主力二壘手的南投鷹隊楊依婷過去曾率領球隊擊出滿貫全壘打大勝韓國,她表示:「期盼新球季發揮國際賽的火力,為球隊打出勝利,目標搶奪年度總冠軍及最佳游擊手。」新生代小將吳珮璇,將在北市大熊讚隊擔任主力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