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鹿晗簽證出包 移民署限10天內出境

面對簽證出包,鹿晗覺得自己很無辜。(翻攝自網路)
面對簽證出包,鹿晗覺得自己很無辜。(翻攝自網路)

【記者盧莉之/綜合報導】大陸男星鹿晗來台拍攝綜藝節目《我去上學啦》,爆出持自由行觀光簽證,涉嫌違法打工。移民署表示,劇組中只有鹿晗持「自由行」入台證,約談節目組後,發現是辦證件有疏失,將會限令他10天內出境。

節目組先在官方微博發表道歉聲明,坦承因經驗不足,未辦妥相關手續,並宣布停拍。部分工作人員於昨(3)日先離開飯店,搭機返回中國。鹿晗在台多留一天,預計4日晚間才會搭機離台,在台後續拍攝行程也因此取消,讓不少粉絲大感錯愕,估計4集損失約1億新台幣。

節目組於昨(3)日發表聲明表示:「在這次證件問題中,不單鹿晗一方,整個節目組藝人的證件都由節目組統一負責辦理,藝人方只是配合提供相關資料,因為節目組的工作失誤,波及到無責任方藝人,我們深感抱歉。」

移民署向華岡藝校校方、節目錄製單位了解詳細內容,認定鹿晗「來台從事的活動,與申請許可目的不符」,將會限令他10天內出境,或強制出境,未來會將他列管,5年內不得再持觀光簽證入台,但2年後可申請短期專業交流來台。

多數工作人員持「短期專業交流」入台證,但鹿晗則是持「自由行」入台證,拍攝團隊透露是中國旅行社弄錯了來台事由,才會惹出這場風波。原本預計6天5夜的拍攝行程臨時喊卡,未來還恐將面臨5年內無法來台的窘境,鹿晗認為:「是承辦人員的疏失,不是我的錯,覺得蠻無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