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傳承百年 芝麻醬連老外都說讚

(攝影/陳琤琦)
(攝影/陳琤琦)

文/謝蕙如
屏東崁頂是台灣的麻油重鎮,其中義香食品經過了五代的傳承,百年來遵循古法手藝,堅持傳統的精神,在多次的食安風暴中,義香食品始終屹立不搖,提供給顧客最安心的產品。

第五代接班人 勤儉傳承百年事業

義香食品目前是由第五代接班人吳振偉經營管理,吳振偉21歲就接班,年紀輕輕的他,如何穩舵這家百年老店呢?原來吳振偉從小就是在芝麻加工的環境下長大,小小年紀的他,同學們都還在讀書遊玩時,他已經在工廠裡幫忙。年紀輕輕已經背著重達30公斤的麻油送貨到客人家裡,有時客戶家裡在高樓層又沒有電梯,送一趟貨就只有一點點利潤的情形下,他都不嫌苦。吳振偉身上傳承著祖輩教導他的,屬於中國人的美德 --誠信與善良,他一點一滴的累積著實力,和爸爸一起傳承百年家業。

用心做到最好 全國首創調理芝麻醬

吳振偉謙虛的說,事業的成功來自於他們的用心,用心對待每一件事,包括研發新產品,失敗了再站起來,堅持做到最好。用心為客戶著想的信念,讓義香食品研發出了許多廣受民眾喜愛的芝麻加工產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要屬小包裝的調理芝麻醬。

義香的芝麻醬是全國第一家研發成功的調理芝麻醬,堅持不添加香料、防腐劑及危害人體的添加物,保留最原始、道地風味,小包裝保存方便,適合一餐的份量。義香還把芝麻醬分為熱拌及涼拌兩種系列,沒時間下廚的時候,只要把芝麻醬拌在食材上面,芳香的芝麻香氣撲鼻而來,完全不需再加任何調味,口味完全不輸給專業料理!口耳相傳的結果,義香出品的芝麻醬深受廣大民眾歡迎,大街小巷都看得到他的蹤影,甚至連海外的華人超市都買得到。

義香涼拌芝麻醬。(攝影/陳琤琦)義香涼拌芝麻醬。(攝影/陳琤琦)
義香首創調理芝麻醬。(攝影/陳琤琦)義香首創調理芝麻醬。(攝影/陳琤琦)
義香芝麻醬飄香海外。(攝影/陳琤琦)義香芝麻醬飄香海外。(攝影/陳琤琦)

站上國際舞台 連老外都說讚

一步一腳印,務實才會成功的道理在吳振偉身上實踐著,他兢兢業業的守護著百年家業。上天總是給勤勉的人機會,在因緣際會之下,吳振偉開始發展國際市場,憑著他吃苦耐勞又勤懇的精神,義香食品很快就打入國際市場,讓麻油站上了國際的舞台。

時至今日,義香食品所生產的麻油與芝麻醬,已經外銷到全世界許多國家,包括加拿大、美國、澳洲、菲律賓及香港等地,不但安慰了旅居海外華人的鄉愁,連老外也驚艷不已!

天道酬勤,上天厚愛勤奮的人們,吳振偉鼓勵現今的年輕人,不要害怕吃苦,只要不好高騖遠,他相信腳踏實地的認真工作,一定會有豐盛的收穫!◇

(攝影/陳琤琦)(攝影/陳琤琦)
義香LOGO。(攝影/陳琤琦)義香LOGO。(義香食品提供)

義香食品
官網:http://yishiang.com.tw/home.php
電話:(08)863-2822 / (08)863-1822
傳真:(08)863-0822
地址:屏東縣崁頂鄉崁頂村中興路 23 號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