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伊拉克收復拉馬迪 彰化警機車現巡邏街頭

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馬迪市,伊拉克警方進駐後騎著摩托車巡邏,不過其中1輛警車上面赫然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擷取自新唐人臉書)
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馬迪市,伊拉克警方進駐後騎著摩托車巡邏,不過其中1輛警車上面赫然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擷取自新唐人臉書)
【大紀元訊】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拉馬迪市(Ramadi),伊拉克警方進駐後騎著摩托車巡邏,有眼尖網友發現某台警察巡邏用的警車,上面赫然寫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


報導刊登的這張照片最先由美聯社發布,英國「每日郵報」網站轉載:最近伊拉克軍警開始進城巡邏,其中2名警察騎乘一輛摩托車經過哈吉茨亞德廣場,照片顯示拍攝日期是3月20日,圖說並未特別點出機車上的字,但是被眼尖網友發現,上頭印著:「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
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位於伊拉克中部的城市拉馬迪市(Ramadi)。(Getty Images )伊拉克政府軍近日從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手中收復位於伊拉克中部的城市拉馬迪市(Ramadi)。(Getty Images )


報導指出:在拉馬迪市(Ramadi)內,有超過3,000棟建築物及近400條道路和橋梁在伊斯蘭國控制8個月後遭致破壞。


拉馬迪整座城市的建築都遭戰火、空襲及焦土戰術夷平,「只剩下殘垣瓦礫」。
伊拉克政府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激戰中,位於伊拉克中部的城市拉馬迪(Ramadi)建築都遭戰火、空襲及焦土戰術夷平,「只剩下殘垣瓦礫」。(Getty Images )伊拉克政府軍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激戰中,位於伊拉克中部的城市拉馬迪(Ramadi)建築都遭戰火、空襲及焦土戰術夷平,「只剩下殘垣瓦礫」。(Getty Images )


報廢彰化警機車 出現伊拉克巡邏街頭



彰化警用機車出現伊拉克,當地警方用於街頭巡邏,引發網友熱議。彰化警方指出:此批機車已報廢,可能是廠商外銷再組裝。
彰化警用機車出現伊拉克,當地警方用於街頭巡邏,引
發網友熱議。彰化警方6日表示,此批機車已報廢,可
能是廠商外銷再組裝,圖右為同款警用機車。(中央社)彰化警用機車出現伊拉克,當地警方用於街頭巡邏,引發網友熱議。彰化警方6日表示:此批機車已報廢,可能是廠商外銷再組裝,圖右為同款警用機車。(中央社)


彰化縣政府警察局後勤科長蕭啟東表示:這批警用機車民國92年採購,使用11年,103年以廢鐵名義整批報廢。由廠商整批得標,可能是廠商再轉售國外組裝,才會出現在伊拉克,絕非警用機車遭竊外運。


記者提問:報廢前不會撕去「彰化縣警察局巡邏機車」的貼紙嗎?蕭啟東說:警方報廢前不會做任何處理,可能得標廠商也未注意,或是不以為意,貼紙才會仍貼在已報廢的警用機車,但爾後會注意此事,報廢前會再做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