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清水農會慶百歲 打造品牌拚通路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右)與來賓祝福清水區農會百歲生日快樂。(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右)與來賓祝福清水區農會百歲生日快樂。(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區農會成立滿100周年,7日舉行慶生活動,舉辦農特產品展售、好滋味料理爭霸賽、學生彩繪寫生,以及產銷班的「活力100農業競技」等系列活動。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王立任、顏莉敏、楊典忠及多位農會總幹事等貴賓前往祝福。

蔡其昌表示,自己就是「清水米飼大漢的」。他相信只要把農業升級、產銷均衡、食品安全顧好,農業將會是充滿希望的明日之星。

林佳龍指出,鄉村型農會經營難度較高,清水區農會積極開辦各項業務,目前每年的盈餘、淨值都相當不錯,農會經營團隊值得肯定。二期再生稻的品質難以控制,以致價格低廉,為提升農民收益,特別推動「海線二期稻作以契作方式推廣非基改大豆計畫」,去年試辦100公頃,希望今年倍增至200公頃。

林佳龍說,生產好的農產品、打造品牌後,最重要的就是銷售。日前他率團前往新加坡,與亞洲最大物流公司嘉里大榮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可以配合新南向政策,將好的農產品、伴手禮外銷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