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中共洗腦有多可怕?小學生官腔受訪短片瘋傳(影片)

小女生受訪時表現淡定,期間頭部左右搖擺配合語調。(擷取自YouTube)
小女生受訪時表現淡定,期間頭部左右搖擺配合語調。(擷取自YouTube)
【大紀元訊】互聯網最近熱傳一段影片,一名在「五一假期」出遊的大陸小學女童,在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時,用誇張的官腔語調,抑揚頓挫介紹景點,再配以手勢,引發網友吐槽認為:「中共洗腦太可怕」「太誇張,讓人看不下去」!




在這段長約30秒的影片中,小女生受訪時表現淡定,以朗誦腔及用手勢誇張地介紹景點:「哇!這麼雄偉的建築,我一定要來。」她接著邊說邊比出手勢:「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這花的海洋、山的世界,看到這美麗的景象,我回去一定要跟同學分享,一定要來這裡,很美的,這樣對學習也有幫助,以後寫作文一定會有進展喔!」


短片曝光後,引來大批網民轉載及熱議,有網友吐槽:「一看就是三好學生,是團委書記的好苗子!」也有網友調侃小女生是「中國標準好學生,要向她好好學習」。


還有網友認為:「太誇張,讓人看不下去」,說她長大後,她看該段受訪片段「會後悔的」。另有網友認為:她完全在背稿,感嘆「可笑、可悲、可憐!中共洗腦太可怕?」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