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鄭捷犯下臺北捷運殺人案 10日晚間執行槍決

鄭捷犯下臺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傷。(中央社檔案照片)
鄭捷犯下臺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傷。(中央社檔案照片)
【大紀元訊】鄭捷於2014年犯下臺北捷運隨機殺人案造成4死22傷,最高法院日前判處他4個死刑定讞。在中華民國政府新舊政權交接之際,法務部今晚(10日)執行槍決,鄭捷於晚間8時47分伏法。法務部表示,因為考量本案對社會影響大,且造成民眾恐慌。被害人潘碧珠的丈夫指出,從未收到鄭捷與其家人的道歉,鄭捷的槍決伏法,相信有殺雞儆猴的作用。

鄭捷於民國103(2014)年5月21日在臺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圖為案發當時現場照片。(中央社檔案照片)鄭捷於民國103(2014)年5月21日在臺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到江子翠站間持刀殺人,造成4死22傷。圖為案發當時現場照片。(中央社檔案照片)

據中央社報導,鄭捷在2014年5月21日於臺北捷運板南線龍山寺站到江子翠站間持刀殺人。一、二審依殺人罪、殺人未遂等罪判處死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上訴後,最高法院認定鄭捷犯下兩公約所指最嚴重罪行,法官依法判死是無可迴避的選擇,4月22日駁回上訴而定讞。最高法院4月26日將全案卷證送最高法院檢察署,鄭捷等待槍決。

潘碧珠的丈夫說,鄭捷從犯案到現在,政府怕引起共鳴作用,政府若沒有積極作為,可能會群起效尤,社會會更動蕩不安。鄭捷的伏法,對想偷雞摸狗、作奸犯科的人而言,最起碼有警愓、殺雞儆猴的作用。

潘碧珠的丈夫表示,在傍晚知道相關消息之後,就對(已過世的)太太說,希望她在天之靈可以得到安慰,早點轉世投胎做人,鄭捷的伏法,最起碼算是還了一個公道。

中華民國準法務部長邱太三今天(10日)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媒體詢問,邱太三曾說過執行死刑要看個案,是否會簽字執行捷運殺人案嫌犯鄭捷死刑?邱太三說,死刑議題在社會上當然有爭議,而就執行死刑部分,法務部過去都有一些機制,進去後會跟相關人員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