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巡警18年前救幼女 現參加她的畢業典禮

18年前,巡警蓋茨從火災中救出了5歲的女孩阿龐特(左)。本週,蓋茨參加阿龐特的大學畢業典禮(右)。(視頻截圖)
18年前,巡警蓋茨從火災中救出了5歲的女孩阿龐特(左)。本週,蓋茨參加阿龐特的大學畢業典禮(右)。(視頻截圖)
【大紀元訊】18年前巡警彼得·蓋茨(Peter Getz)從火災中救出了5歲的女孩阿龐特(Aponte),從此他們結緣。18年後的今天,已經退休的蓋茨參加阿龐特的大學畢業典禮,他們再次分享了這個感人的故事。

《華盛頓郵報》引用《哈特福德新聞報》(Hartford Courant)的報導說,1998年那一幕動人心魄:蓋茨懷抱著5歲的阿龐特從康乃狄克一間著火的公寓衝出來,女孩昏迷不醒,蓋茨精神緊張。

在將已經停止心跳的阿龐德送醫的路程中,蓋茨果斷地決定對她進行心肺復甦術。這個女孩最後活了下來。

蓋茨回憶,當時他跟同事趕往火災現場,消防員說發現公寓大樓內的兩名傷者,其中包括5歲的阿龐特。「我從消防員懷裡接過這個女孩,當時她心跳停止、不省人事,沒時間等救護車了,我讓同事開車,自己在去醫院的途中對她實施了心肺復甦搶救。」
 


從此之後,蓋茨一直在關注著阿龐特的生活。兩年前,阿龐特開始通過臉書找到蓋茨並給他發郵件,蓋茨說自己接到阿龐德的郵件時,「有人還記得很久之前的我,我的喉嚨哽咽了,這真是太酷了,其實她一直在我的心裡,我一直把她的照片擺在桌子上。」
  
阿龐特現在長成23歲的大姑娘了。本週她將從東康乃狄克州立大學畢業,退休的蓋茨跟阿龐特的家人一起參加了她的畢業典禮。

「我真為她感到驕傲,她很堅強地克服逆境,」蓋茨告訴《華盛頓郵報》說,「她失去了親人,需要承受身體上和精神上的痛苦,但是她堅持下來,現在成長為了一顆耀眼的明星。」

當被問到蓋茨是否把阿龐特作為自己家庭的一員,他毫不猶豫的說:「是啊,雖然她不住在我的房子裡,但是她永遠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在談到當年救阿龐特的故事時,蓋茨謙遜的說:「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營救是同事一起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