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凡士林」除了滋潤肌膚,竟然還可能「救你一命」!只要塗在棉球上,然後⋯⋯太實用了!

(影片截圖)
(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
萬年品牌「凡士林」應該沒有人不知道吧,它最早是由發明家羅伯特·切斯堡(Robert Chesebrough)於1859年從石油中提煉出來的副產品,結果意外發現它超實用的,尤其對改善滋潤肌膚非常有利。

除了護膚,凡士林還可以用來護髮、潤滑、卸妝等。不僅如此,國外一名網友用凡士林作實驗,又發現了一項凡士林超令人驚奇的用法!

首先,只需要準備兩種材料——棉球與凡士林。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接著把棉球放進凡士林的罐中,並揉捏棉球、使上面的凡士林均勻分布。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然後來到戶外,點燃沾滿凡士林的棉球,結果它馬上燒著了,而且火又大又旺。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也許你會問,沒加凡士林的棉球不是也能點燃嗎?這和加了凡士林的棉球有什麼差別呢?

這名網友又做了一個實驗:沒加凡士林的棉球只燃燒了一下就燒完了,但加了凡士林的棉球卻能持續地燃燒將近一天!在他的這項實驗中,這顆棉球從早上一直點燃,直到夜晚還是有火焰。他表示最後到了第二天的清晨才燃燒殆盡,足足燒了20個小時!
視頻截圖視頻截圖

沒想到凡士林竟然還有這項妙用!如果我們在野外叢林遇到意外,說不定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自救呢!以後出外露營,不妨在你的急救包裡多放一罐凡士林,不但能輕鬆點出旺盛的火焰,受傷時還能保護皮膚!這麼棒的方法快分享給朋友知道吧~!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