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老屋活化 哈瑪星60年街屋展新顏

經營者將個人收藏的古早房屋構件用於門面裝飾。(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經營者將個人收藏的古早房屋構件用於門面裝飾。(高雄市都市發展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位於高雄市鼓山渡輪站前濱海一路旁,屋齡超過一甲子的連棟日式老屋,經市府輔導整修完工,店家經營的特色餐飲店25日開幕。都發局表示,歡迎民眾走訪參觀,同享老屋新生的喜悅。

為了展現老屋的昔日風華,經營者楊先生保留建物的欄杆、門窗、室內木隔板等元素,並將收藏多年的古厝構件重新運用於室內布置,販售精緻飲食及台灣在地農民契作茶葉,用餐、品茗與老屋的古樸底蘊相當搭配。

繼去年10月的哈瑪星老屋「湊町小客廳」修繕完工啟用後,老屋再造又添一筆。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目前在哈瑪星已輔導修復4棟老屋並陸續開張營運,然而,尚有許多特色街屋等待重生,期待未來能有更多有志者加入老屋活化行列,運用市府補助修繕的資源為城市增添多樣風貌。

都發局表示,哈瑪星地區的老屋活化補助申請踴躍,已有多棟老屋開工修繕,年底前可陸續完工。27日將舉辦「老屋翻新眉角大公開」,分享老屋活化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