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琅琊榜》遇滑鐵盧 在香港播出收視創新低

《琅琊榜》劇照,圖為胡歌。(華視提供)
《琅琊榜》劇照,圖為胡歌。(華視提供)

【記者田文凈/綜合報導】去年大陸最熱的電視劇《琅琊榜》近日在香港播出,但是自播出以來劣評如潮,而且平均收視只有20點,最低更下滑到17點,創造了今年開播劇集的首週收視新低。

據大陸信息時報報導,《琅琊榜》粵語版自16日起登陸香港TVB,於翡翠台晚間9:30黃金時段首播,是繼去年《武則天》後,TVB再度放棄自製劇而購進的長篇內地古裝劇。

但是到目前為止結果並不好,收視率不單輸給了TVB自製劇,也輸給了去年播出的TVB外購劇《武媚娘傳奇》。到第六集的時候收視率跌至17.2(約111萬觀眾觀看),比前週同時段收視下挫8.6。

報導中表示,《琅琊榜》遭遇滑鐵盧,第一個原因是香港觀眾對胡歌、王凱以及劉濤等演員不熟悉,雖然這些演員在大陸走紅,但是港人知之不多。第二是劇情體系相對龐大,不僅演員陣容眾多,歷史背景也複雜,對於看慣了TVB本土劇的香港觀眾來說,似乎難以消化。

有香港網友在論壇上吐槽,劇情推進緩慢到沒有辦法忍受,甚至有觀眾呼籲TVB趕緊「腰斬」此劇。也有人認為,香港觀眾重視節奏緊湊,《瑯琊榜》原版有54集,粵語版本濃縮成47集,雖然看似減少,但每天只播1集,每集又只有40分鐘,就怕劇情進入精彩階段時,觀眾已經熬不住而紛紛棄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