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New Balance 110周年 李宗盛拍經典影片《每一步都算數》

New Balance和李宗盛合作宣傳推出新影片。
(翻攝中國New Balance網頁  )
New Balance和李宗盛合作宣傳推出新影片。 (翻攝中國New Balance網頁 )
⊙呂文馨/整理報導
「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

為慶祝New Balance成立110周年,台灣著名音樂人李宗盛再度與 New Balance 合作,拍攝全新《每一步都算數》宣傳影片。(前年出演《致匠心》,由周格泰導演執導)

這部歷經一年半策劃,兩個月攝製,行經五個國家的城市紀實,只爲還原一個華語樂壇泰斗級人物的音樂歷程,同時體現一個經典百年品牌的光陰故事。

長達 12 分鐘的影片中,李宗盛回顧過往30多年的創作路程,300多首經典歌曲,帶領我們看到影響他人生的五座城市:東京、溫哥華、香港、吉隆坡和台北,導演以一貫詩意的手法,呈現他自問過去所做的每一個重要決定,也重新審視在這些人生階段所留下的每一首經典歌曲,呼應本次「人生沒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數」的 New Balance 周年主題,強調其經典鞋款的特殊性。

New Balance 中國官方網站

百年廠牌被迫改名 廣州中院:New Balance只能叫「新平衡」

成立超過一世紀的美國運動鞋品牌「New Balance」,近日在中國飽受侵權官司困擾,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4月24日對一起商標權糾紛案作出判決,原本以「新百倫貿易有限公司」在中國銷售的New Balance公司,卻反被廣州一家鞋廠搶先註冊「新百倫」(New Barlun)商標因而告上法院,遭判須賠償對方9,800萬人民幣(約4.8億新台幣)。

聯合報報導,上海新百倫公司2006年成立,主要負責New Balance運動鞋在中國大陸的銷售業務。而New Balance在宣傳行銷中使用「新百倫」為中文名,因此,大陸多數消費者多將「新百倫」視為「New Balance」。

但廣州一家鞋廠於2008年成功註冊了「新百倫」商標,該鞋廠隨後便認為New Balance使用新百倫構成商標侵權,因而控告上海新百倫公司。而廣州中院以「New Balance」的中文意譯應該是「新平衡」,而非「新百倫」為由,因而做出前述判決。目前雙方爭議已上訴至廣東省高級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