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季後賽/勇士追平雷霆 進入關鍵第七戰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湯普森,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金州勇士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硬是不讓奧克拉荷馬雷霆西區稱霸,29日射下11顆三分彈,獨得全場最高41分,幫助勇士在客場以108:101扳倒雷霆,將戰線拉長至第七戰。

柯瑞(Stephen Curry)首節意外地3投0中沒有攻下任何分數,還發生兩次失誤,反觀雷霆在伊巴卡(Serge Ibaka)與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內外搭配下,合力拿下15分,雷霆23:20拔得頭籌。

易籃再戰,雷霆嚴密的防守讓勇士發生4次失誤,杜蘭特(Kevin Durant)、坎特(Enes Kanter)與羅伯森(Andre Roberson)聯手取分,分數一度拉開雙位數,湯普森3記三分彈喚醒柯瑞,半場終了,追到48:53。

勇士靠快速移位補防,在第三節給予雷霆不少進攻上的壓力,湯普森與柯瑞三分外線連發,終於將分數超前,接著雙方陷入拉鋸戰,最後3分鐘,勇士突然熄火,雷霆趁勢拉開83:75的差距。

決勝節勇士外線火燙,湯普森4記三分彈、巴恩斯(Harrison Barnes)三分外線力抗雷霆雙星,剩下2分多鐘,柯瑞2記三分連發,勇士再度追平比分。最後2分鐘,雷霆威斯布魯克竟發生4次失誤,杜蘭特也有1次,勇士連下9分,拿下關鍵勝利。

勇士全隊射進了21記三分彈,追平隊史在4月24日對休士頓火箭所保持的紀錄,湯普森個人單場投進了11顆三分彈,也締造了聯盟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