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蓮市長田智宣辭世 蔡英文親往弔唁

花蓮市長田智宣29日凌晨辭世,享年56歲,總統蔡英文(左1)親赴田智宣家中弔唁。(中央社)
花蓮市長田智宣29日凌晨辭世,享年56歲,總統蔡英文(左1)親赴田智宣家中弔唁。(中央社)

【記者詹亦菱、吳旻洲/連線報導】花蓮市長田智宣29日因公積勞、不幸於凌晨辭世,享年56歲,消息一出民進黨內一片哀悽,總統蔡英文也在立委蕭美琴的陪同下,赴田智宣家中弔唁,總統對他英年早逝深表遺憾,並指示地方黨部要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

田智宣從基層村幹事做起,從政30年來歷任2屆縣議員、2屆吉安鄉長、2屆花蓮市長,在藍大於綠的花蓮6度參選皆告捷,是民進黨相當倚重的地方政治要角。2014年尋求連任時,以近3萬票創下民進黨在花蓮市歷年的得票最高票數。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表示,田市長不分寒暑、不分日夜,戮力從公,一生念茲在茲花蓮市政建設與發展,鞠躬盡瘁,最後犧牲了身體健康,民進黨表達最沉痛的哀悼與不捨。

洪耀福還表示,田智宣主政吉安鄉長及花蓮市長期間,施政不分藍綠、超越族群,不分客家、閩南、外省及原住民,心中只有人民和土地,致力推動地方重大建設、政績斐然,備受各界肯定,也深受人民愛戴與感念,是民進黨公職人員的最佳從政典範。

蕭美琴也在臉書PO文哀悼說,「這些日子讓我最難過的事情終於發生。你這些年一直是我在花蓮的重要伙伴和支柱,你也一直是我們期待帶領花蓮向前的依靠。沒有你的榜樣和基礎,我不可能完成今年初的使命。」

蔡英文於下午赴田宅慰問,讚田智宣是拚命用心做事的人,雖然在他任內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工作,希望大家「幫他做完來不及做的事」,並指示地方黨部要全力協助家屬辦理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