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家級警報再度啟動 你沒收到是因為這些原因......

這是二度啟動「國家級警報」。(pixabay/CC0)
這是二度啟動「國家級警報」。(pixabay/CC0)
【大紀元訊】

下午1時23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271.3公里,各地最大震度宜蘭縣牛鬥等地4級,台北市與新北市3級。

這是二度啟動「國家級警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 為了推動的「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只要中央氣象局偵測到發生規模 5 以上的地震、且預估震度達 5 級以上,將會針對震度 4 級以上地區民眾的手機推送地震警報。

但對很多網友還是沒有收到警報,蘋果報導,NCC表示,使用3G、4G通訊服務都可收到該訊息,今三月一日後認證、新推出手機,都需具備完整接受訊息內容,除新發售手機外,另像是iPhone 舊款手機也重新進行型式認證,都已具備該功能,現已達29款,另有45款舊款手機在下月底前會陸續透過線上下載方式更新。不過2G手機現無法收到該簡訊。

NCC還表示,如果正在語音通話或是用3G網路上網,可能無法收到告警訊息,另外如開啟飛航模式、手機設定拒收警訊通知、手機未更新到最新軟體等,都可能導致沒法收到訊息。

中央社報導,有些民眾可能會說「(地震)都搖完了,再收到有什麼用?」行政院五月中表示,這和民眾所在地與震央距離有關,如果電信系統跑得比地震快,就會先收到簡訊。假設震央在台北、人在新竹,可能先收到簡訊、地震才到;假設人剛好在台北,系統很難跑得比地震還快。不論如何,系統還在調整階段,如果對民眾造成任何困擾,請大家多擔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