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提升英語競爭力 挑戰英語聽寫大會考

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右)巡視考場。(記者許享富/攝影)
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右)巡視考場。(記者許享富/攝影)

【記者陳文敏 /苗栗報導】全國唯一首創「大型英語科聽寫競賽」,5月31日在苗栗巨蛋開賽;為建構提升學生學習成就,展現苗栗中小學品質,苗栗縣教育處辦理全苗栗縣國中小學五至九年級英語聽寫大會考以及寫作測驗。

外藉老師吟誦FLY EAGLE ,鼔勵學子翱翔英語天際。(記者許享富/攝影)外藉老師吟誦FLY EAGLE ,鼔勵學子翱翔英語天際。(記者許享富/攝影)

該英語科聽寫競賽,除了增加學子英語競爭力,更是對日常交談、社教應對、人際溝通、生活會話的「認證」。 考題內容包含「聽力測驗」與「閱讀測驗」,測驗內容皆為基本、核心、重要的概念,試題編寫符合趣味化、實用化、多元化及生活化的原則,語言使用重視整體自然情境,呼應十項基本能力的精神。

苗栗縣教育處長劉火欽指出,苗栗縣成立英語輔導團、英語教學資源中心致力推動英語教育,苗栗學子英語表達能力進步許多,希望透過英語聽寫大會考、歌曲律動等成果發表,讓學生有觀摩交流的舞台,並能儲備自信的能量,將英文學以致用。◇

 英語聽寫大會考考場。(記者許享富/攝影) 英語聽寫大會考考場。(記者許享富/攝影)
 與會嘉賓肯定英語聽寫大會考的認證。(記者許享富/攝影) 與會嘉賓肯定英語聽寫大會考的認證。(記者許享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