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海嘯或地震來臨怎麼辦?美國航太工程師設計出現實版諾亞方舟

美國航太工程師設計出可以在海嘯、地震逃命用的生存膠囊。(影片截圖)
美國航太工程師設計出可以在海嘯、地震逃命用的生存膠囊。(影片截圖)
【記者李紅/報導】當自然災害發生時,無論是海嘯或地震,有極少數的地方可以找到棲身之所。美國航太工程師設計出可以在海嘯、地震時逃命用的生存膠囊,使其可能成為暫時的救生器。目前這項產品已經開始商品化。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個小紅球英文名稱叫做 Survival Capsule,顧名思義就是生存膠囊。該生存膠囊可以漂流水面不會翻轉,更可以承受強力衝擊,艙內還可以提供1小時的氧氣量,讓你躲過災難衝擊,有充足時間等待救援。
膠囊可以漂流水面不會翻轉,更可以承受強力衝擊。(視頻截圖)膠囊可以漂流水面不會翻轉,更可以承受強力衝擊。(影片截圖)

原始設計者之一的創辦人朱利安•夏普(Julian Sharpe)表示他是在2004年印尼海嘯發生後,產生的設計靈感,目的是要讓人們可以有個保護自己身家性命的安全系統。

這個紅色生存膠囊採用輕便堅固的材料,可以承受強力衝擊,而且可以一直漂流在海上。設有2個小舷窗讓駕乘者可以看到他們周圍發生了什麼,可以更好的控制他們的「安全屋」。裡面有安全座椅、提供水、空氣等儲存設備,有GPS定位系統等。當有災難發生時,可以讓人們暫時保命。
這個紅色生存膠囊採用輕便堅固的材料,可以承受強力衝擊,而且可以一直漂流在海上。(視頻截圖)這個紅色生存膠囊採用輕便堅固的材料,可以承受強力衝擊,而且可以一直漂流在海上。(影片截圖)

膠囊有各種尺寸範圍,為家庭住宅,可以安置10人,也可用於企業或學校。

生存膠囊的創始人朱利安•夏普(Julian Sharpe)表示這給了人們自己財產的安全系統,真正給家人一個安全的保障。

據悉,該公司創辦人朱利安和10幾位工程師一起打造了這個生存膠囊。目前這項產品已經開始商品化。

相關影片:


──轉引自「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紐約,是全球最大的中文電視新聞網。遍布世界各大洲和紐約、東京、巴黎、悉尼等國際大都市的60多個記者站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