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日本觀眾票選 木村拓哉的最佳女主角是?

《A.I.人工智慧男友》中的木村拓哉(左)和柴崎幸(右)。(翻攝自網路)
《A.I.人工智慧男友》中的木村拓哉(左)和柴崎幸(右)。(翻攝自網路)

【記者李賢珍/綜合報導】木村拓哉過去主演的連續劇多以高收視率畫下句點,他也被封為「收視王牌」,近期日本觀眾票選「最想看木村與哪位女星再次搭檔?」結果揭曉,劇迷心中的最佳女主角是木村首次演出「月9劇」(週一晚間九點連續劇)《長假》的山口智子。

《長假》中的木村拓哉(右)和山口智子(左)。(翻攝自網路)《長假》中的木村拓哉(右)和山口智子(左)。(翻攝自網路)

據日本R25網站調查,由200位20至30歲的男性票選「曾與木村拓哉合作的女星中,最希望看到他們再搭檔的是?」從1996年木村拓哉主演的《長假》到2014年《家的記憶》等共12部戲劇作品選出最佳女主角。

觀眾票選第一名是《長假》的山口智子,戲中木村扮演考大學音樂系研究所失敗而消沉的鋼琴老師,與山口智子陰差陽錯的相遇相戀,吸引廣大粉絲,創造了日本史上「OL不夜歸」紀錄,因為OL(女性上班族)下班立刻回家追劇了。本劇也捧紅了演山口弟弟的竹野內豐,以及飾演木村學妹的松隆子,平均收視率達29.6%。

第二名是《戀愛世代》的松隆子,木村與她在《長假》中無緣配對,在這部戲中飾演一對情侶,滿足了不少劇迷,平均收視率高達30.8%,本次票選也有粉絲希望看到兩人演《長假》的續集。而在2001年《HERO》劇中兩人再次搭檔拚演技,平均收視率34.3%、最高收視率36.8%。

《HERO》裡的木村拓哉(右)和松隆子(左)。(翻攝自網路)《HERO》裡的木村拓哉(右)和松隆子(左)。(翻攝自網路)

第三名是常盤貴子,在《美麗人生》中,木村飾演的髮型設計師不但貼心幫常盤貴子推輪椅、為她剪髮,一度引起「男性美髮師」熱潮,讓許多日本女性專程找男髮型師剪髮。這部愛情催淚劇,平均收視率32.3%、最高收視率41.3%,再次刷新木村主演日劇的紀錄。
《美麗人生》中的木村拓哉(右)與常盤貴子(左)。(翻攝自網路)《美麗人生》中的木村拓哉(右)與常盤貴子(左)。(翻攝自網路)

第四名的柴崎幸與第五名的竹內結子,粉絲希望看到他們分別扮演戀人或夫妻,想看柴崎幸強勢的演出,也有觀眾表示,希望看綾瀨遙演木村的妹妹,合拍一齣家庭喜劇。◇
《A.I.人工智慧男友》中的木村拓哉(左)和柴崎幸(右)。(翻攝自網路)《A.I.人工智慧男友》中的木村拓哉(左)和柴崎幸(右)。(翻攝自網路)

《冰上悍將》中的木村拓哉(右)和竹內結子(左)。(翻攝自網路)《冰上悍將》中的木村拓哉(右)和竹內結子(左)。(翻攝自網路)

 「最想看見木村拓哉再與她合作」女星排行榜Top10:

名次、女星、劇名/電視台、得票率

第1名:山口智子、《長假》/富士、227pt

第2名:松隆子、《戀愛世代》、《HERO》/富士、199pt

第3名:常盤貴子、《美麗人生》/TBS、165pt

第4名:柴崎幸、《GOOD LUCK》、《A.I.人工智慧男友》/TBS、93pt

第5名:竹內結子、《冰上悍將》/富士、87pt

第6名:綾瀨遙、《Mr.Brain》/TBS、84pt


第7名:上戶彩、《家的記憶》/朝日、70pt

第8名:深津繪里、《CHANGE》/富士、67pt

第9名:中山美穗、《沉睡森林》/富士、65pt

第10名:篠原涼子、《月之戀人》/富士、56pt
《Mr.Brain》中的木村拓哉(右)與綾瀨遙(左)。(翻攝自網路)《Mr.Brain》中的木村拓哉(右)與綾瀨遙(左)。(翻攝自網路)
《家的記憶》中的木村拓哉(右)和上戶彩(左)。(緯來日本台提供)《家的記憶》中的木村拓哉(右)和上戶彩(左)。(緯來日本台提供)

《沉睡森林》中的木村拓哉(右)和中山美穗(左)。(翻攝自網路)《沉睡森林》中的木村拓哉(右)和中山美穗(左)。(翻攝自網路)
《CHANGE》中的木村拓哉(左)和深津繪里(右)。(翻攝自網路)《CHANGE》中的木村拓哉(左)和深津繪里(右)。(翻攝自網路)

日本觀眾票選最想看見木村拓哉合作的女星排行榜前三名為:山口智子、松隆子、常盤貴子。(Getty Images)日本觀眾票選最想看見木村拓哉合作的女星排行榜前三名為:山口智子、松隆子、常盤貴子。(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