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長篇小說《修煉日常-College C-》Ch 2(2)

(長篇小說《修煉日常-College C-》)
(長篇小說《修煉日常-College C-》)
文/Jet Kuo

目錄:

楔子

Chapter 1 廢社危機

1-1 一人社團

1-2 自我介紹

1-3 晨煉

Chapter 2 修煉是……

2-1 關鍵人物

2-2 我認識的悟空(上)

2-3我認識的悟空(下)

Chapter 3 淨化身體

3-1 約會

3-2 上癮

3-3 正義聯盟的天使

3-4 訝異

3-5 黑暗

3-6 提示

3-7 採訪

3-8 理由

 

####  正文 ####

 

這時社辦門被衝開──社員之一的鐵彌詩駕到。

「娜娜姐、立士哥!早~~~~啊!聖麗早點的豆漿今天買一送一喔!要喝免費的趕快來搶~」

她雙眼瞇成彎彎的彩虹狀,如恆星般耀眼笑著。

「我要喝~」賀立士立即彈起來,飆過去領豆漿。

(他剛剛說「悟空」?)楊典娜托著下巴,無奈瞧著賀立士像難民一樣狂喝猛灌的蠢樣。(他是認識跟孫悟空同名的人嗎?)

鐵彌詩左右晃腦,黝黑得像瑪瑙石的眸子迅速鎖定賀立士那堆電器用品。

「這些是誰的電腦啊?銀幕上好多聊天室喔。」她在楊典娜身邊坐下。

「喔喔,電腦都是我的~」賀立士將一罐400cc的豆漿灌完了。「我在跟網友聊學員被迫害的事啦。」

鐵彌詩像想起什麼驚天動地的事,環睜起大得像陶瓷娃娃的圓眼,喊:「欸!立士哥,來一下,問你們一件事!」

「收到!要問甚麼?」賀立士連滾帶爬到她旁端坐。

瞧鐵彌詩一臉認真,楊典娜也正襟危坐起來。

鐵彌詩歪著頭說:「問你們喔,這一個月來,你們應該都知道當大法學員,就是要照著大法『修煉』了吧。」

楊、賀點頭。

「那,你們都是怎麼跟別人解釋『修煉』是甚麼啊?」

楊賀眼睛一亮。

鐵彌詩又說:「大法裡,修煉的意義分『身』、『心』兩部分對吧?身的修煉好解釋,就是練習大法的功法,可是心的修煉──要怎麼解釋呢?」

楊賀面面相覷,似乎都思考過她說的問題。

鐵彌詩繼續娓娓道來:

「我跟很多同學都提過大法……但大部分的人都只會類似這樣講:『大法?只聽說在央國被禁止不准學,剩下一概不知。』雖然藉這個話題可以跟他們說說央國政府迫害學員的事……但畢竟『教人如何修煉』才是大法的主要內容吧!可每次只要對方一問『修煉是啥?』我都真的很為難耶,因為不太知道怎麼解釋『心的修煉』……我接觸大法的時間也才一個月,所以同樣是菜鳥的兩位有什麼想法嗎?」

「如何?」楊典娜瞄賀立士。「你跟網友討論迫害的過程中,應該常遇到彌詩的情況吧,你都怎麼說的?」

賀立士抓頭搔耳地說:「我在網上也的確被問過N次大法裡的修煉是啥了,但我都沒跟他們解釋太多耶,身的修煉或心的修煉我都不會提……通常我都叫他們自己去看大法書瞭解。」

「可是現代人俗務纏身……」楊典娜下巴微抬,閉眼挑眉。「會真正去看書的應該占少數吧。」

「是、是這樣沒錯……」

「下個禮拜就要社團擺攤了耶,」鐵彌詩臉擠成一團。「要如何跟別人介紹『心的修煉』是什麼啊……」

社團擺攤,是C大每學年都會在榕園辦的活動。學校允許各社團在榕園擺設攤位,跟園遊會類似,全校師生在活動期間可自由參觀攤位,師生可藉著攤位更瞭解各個社團的特色。

就在鐵彌詩煩惱在下個禮拜的攤位上──到底要怎麼跟師生介紹『心的修煉』的時候,門外由遠至近傳來一陣對話:

「醫生,你認為典娜開刀厲害的秘密就是這個社團嗎?事實上我們大法學員都是『修煉人』……做任何事都要完全盡責是『修煉』的目標之一……」聽來是社長。

「修煉人啊……」中年男子的聲音。

門被打開,微笑的社長捧著一捲宣傳海報,旁邊站著位頭髮往後梳,花襯衫,三七步的中年人。

中年人甩玩著鍍金打火機,向楊典娜熱情揮手。

「典娜妳騙我,妳旁邊那小夥子是妳男朋友對不對?」

現場畫面就像網路視頻流量太大定格了一下,然後突然快轉。

鐵彌詩捧腹爆笑。

賀立士臉紅得像關公上身。

楊典娜半垂著眼皮低吼:「陳醫師……你又在亂說了……」

JetKuo
右手寫程式,左手寫小說,用滑鼠與筆描繪現實與理想。重視文字的結構與邏輯設計,如同程式的脈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