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屏東黑鮪魚觀光季 紙風車劇團表演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後排右3)、紙風車團長任建誠(後排右2)及團員與幼兒園小朋友合照。(記者李惠堂/攝影)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後排右3)、紙風車團長任建誠(後排右2)及團員與幼兒園小朋友合照。(記者李惠堂/攝影)

【記者李惠堂/屏東報導】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屏東縣政府首次邀請紙風車劇團表演,將在11~12日週末假期演出歡樂親子劇場和藝文活動,內容包含以東港在地人文故事設計的戲劇橋段,並有大型動物充氣裝置、互動遊戲攤位等,打造週末假期的親子嘉年華會。

屏東縣政府7日上午於屏東公園舉辦記者會。紙風車劇團的團員一出場就像孩子王一般,最有經驗的巫婆--巫頂、燈籠魚、小丑魚與白雪公主和美金幼兒園及艾樂芬幼兒園的小朋友玩起烤乳豬等遊戲。觀光傳播處長鄞鳳蘭和紙風車團長任建誠更舉起大型黑鮪魚氣球,小朋友用手扮演水草,現場彷彿是海底探險,歡樂聲連連。

觀光傳播處表示,11~12日早上10時到下午5時,將在東港鎮光復路及成功路口的活動區域封路,現場設置有趣的互動遊戲攤位,讓小朋友體驗烤乳豬大餐,扮演捕捉飛魚的漁夫,用自已的力量抓繩前進的陸上行舟遊戲,還有大型動物充氣裝置,例如:企鵝、海獅及大章魚及多幅互動式名畫裝置。

活動重頭戲在11日晚上7時,紙風車將在舞台區演出《紙風車幻想曲》,內容包含5個段落:東港的故事、起床號、落跑魚大賽、八歲一個人去旅行以及神奇黑光棒,由巫頂穿梭在戲劇中,為孩子說故事。鄞鳳蘭表示,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走入第16年,經過不斷的創新,期待為孩子規劃豐富有趣的創意園遊會,吸引全國遊客到屏東旅遊玩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