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挪威海怪現身南極?身軀加觸角長達120米

有網友日前稱,利用Google Earth,在南極洲附近海域發現了傳說中的這種海怪。它形似魷魚,頭部至觸鬚尾部估計有120米長。(youtube影片截圖)
有網友日前稱,利用Google Earth,在南極洲附近海域發現了傳說中的這種海怪。它形似魷魚,頭部至觸鬚尾部估計有120米長。(youtube影片截圖)
【記者史軒之/編譯】在北歐傳說中,挪威海怪常出沒於寒冷的北海,用它巨大的觸角襲擊過往船隻。這種巨怪真的存在嗎?據英媒報導:日前有網民稱,利用Google Earth,在南極洲附近海域發現了這種巨怪。它形似魷魚,頭部至觸鬚尾部估計有120米長,令人驚奇不已。

據《英國郵報》報導:韋林(Scott C Waring)今年4月9日,在南極洲的迪塞普遜島(Deception Island )海域發現這只巨型怪物,在Google Earth上的座標是63°2’56.73″S60°57’32.38″W。但還不清楚,韋林是如何獲得這些精確坐標的。

他通過谷歌量尺計算,發現這只怪物僅身軀就長約30米,算上觸鬚,估計總長可達120米。

「它看起來就像挪威海怪(Kraken),」韋林在ufosightingsdaily.com網站上說。「聲音聽起來也像挪威海怪。」

他也想到了史前滅絕的蛇頸龍(Plesiosaur)。這種動物也棲息於海洋。

他留言稱:那就像挪威海怪(Kraken),或於的蛇頸龍(Plesiosaur)。還有網民稱:那是海洋UFO。

另一陰謀論者也將這一發現PO上網,但持不同的看法。這位匿名者在《UFO目擊者熱點》(UFO SIGHTINGS HOTSPOT)網站上說:「如果你更仔細的看,它就像一個人造物體,來自海洋的水下UFO。」

根據北歐民間傳說:挪威海怪出沒於,從挪威經冰島到格陵蘭島的海域。它會用它長而有力的觸角阻攔船隻,並將其拖入深海,從此再無音訊。

一些消息來源說:這種巨怪可能至少長達30米,會被誤認為是一座島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