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殺雞用牛刀? 美國男子開直升機替兒子拔牙

拉希姆兒子的牙齒繫上長線,另一端連著直升機,藉由直升機的動力拔除。(影片截圖)
拉希姆兒子的牙齒繫上長線,另一端連著直升機,藉由直升機的動力拔除。(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維吉尼亞州男子拉希姆(Rick Rahim),在得知兒子有顆乳牙鬆動後,竟出動直升機幫他拔牙,顯得霸氣十足。他還將拔牙過程拍成影片上傳網路,讓不少網民驚嘆。

身為資深飛行員的拉希姆表示,他擁有13年的直升機飛行經驗,飛行時數超過1,000小時。為了解決兒子的牙齒問題,他想出一個別開生面的方法,那就是出動一架1,000匹馬力的雙引擎直升機替兒子拔牙。

從拉希姆上傳臉書的影片可以看到,拉希姆的兒子站在草地上,嘴巴下方的牙齒繫著一條長線。隨後直升機從天而降,停在草地上。待長線接好之後,直升機起飛並緩緩向後,不一會兒,他的牙齒就輕易被拔除了。

這架直升機有1,000匹馬力的動力。(影片截圖)這架直升機有1,000匹馬力的動力。(影片截圖)

拉希姆在影片最後強調說:「安全第一。」他是真正的飛行員父親,飛行經驗豐富,而且此次拔牙任務是應過周全的準備。比如說,飛機是緩緩向後飛離人群,而且左邊和右邊都有留有空間,可因應緊急事故的發生。

他還說,所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讓自己的孩子比他童年時還快樂。誠如他在臉書上寫道:「與孩子做有趣和有創造力的事情,一起留下回憶。」

對於拉希姆開直升機替兒子拔牙的做法,網民紛紛表達不同的看法。有人認為他很好,把歡樂帶給大家;有人說他兒子似乎不是很興奮;也有人覺得他似乎「殺雞用牛刀」,還調侃說,他的下一部影片將是出動武裝直升機發射飛彈攻擊廁所裡的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