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總冠軍賽/騎士雙槍超水準演出 拿下隊史首冠

詹姆斯高舉獎盃。(Getty Images)
詹姆斯高舉獎盃。(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終於實現他對克里夫蘭球迷的承諾,在NBA總冠軍賽第七戰繳出27分11籃板11助攻大三元的成績,加上厄文(Kyrie Irving)在讀秒階段投進的關鍵三分球,最後騎士以93:89讓金州勇士主場飲恨,奪下隊史首冠外,也寫下NBA總冠軍賽史上首支從1:3逆轉奪冠的紀錄,賽後詹姆斯則榮獲總冠軍賽的MVP。

騎士逆轉奪冠。(Getty Images)騎士逆轉奪冠。(Getty Images)

 

格林(Draymond Green)、巴恩斯(Harrison Barnes)和柯瑞(Stephen Curry)三分連發幫助勇士開賽就領先,隨後詹姆斯、史密斯(JR Smith)和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靠個人切入追平比數,不過「浪花兄弟」柯瑞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外線又發威,此時厄文和洛夫(Kevin Love)挺身力抗,詹姆斯最後罰進兩球,率隊以23:22先下一城。

詹姆斯(右)。(Getty Images)柯瑞(左)、詹姆斯(右)。(Getty Images)

 

第二節兩隊分數膠著,但是格林異軍突起,連續3記三分彈在內,攻下15分,帶動勇士氣勢,反觀騎士太過急躁,半場被勇士以49:42超前。

半場休息後,騎士重新找回節奏,史密斯先切再轟2顆三分球,追到2分落後,厄文上籃追平比數,雙方你來我往,最後勇士靠巴恩斯三分球和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強力灌籃,打完三節勇士以76:75又要回一分領先。

厄文。(Getty Images)厄文。(Getty Images)

 

決勝節雙方壓力太大,命中率不佳,尤其「浪花兄弟」手感失溫,劇本成了格林力抗詹姆斯和厄文,最後4分多鐘雙方89平後,僵持到最後53秒,厄文砍進重要三分球,柯瑞卻連續3球三分球沒進。騎士贏得隊史自1970年成軍以來首座冠軍金盃,勇士成為NBA總冠軍賽史上首度3勝1敗絕對優勢下被逆轉的苦主。

此役詹姆斯繳出26分、11助攻、11籃板、3阻攻、2抄截的全能成績單,也是NBA史上第三位在總冠軍賽第七戰拿到大三元的球員,理所當然地拿下總冠軍賽MVP,生涯累積3枚冠軍戒。

詹姆斯。(Getty Images)詹姆斯。(Getty Images)

「浪花兄弟」這場只拿到31分,還不及格林一人豪取32分來的多,或是敗仗主因。◇

詹姆斯。(Getty Images)詹姆斯。(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