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新北兒童消防夏令營 開放報名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每年都有舉辦暑期消防夏令營。(記者莊麗存/攝影)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每年都有舉辦暑期消防夏令營。(記者莊麗存/攝影)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副市長候友宜表示,為落實防災教育扎根,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每年舉辦暑期消防夏令營,活動設計非常有趣。7月4日起推出14場次夏令營,希望國小學生在暑期就能了解如何防災、應變處理及保護自己,同時幫助別人。

新北市政府為讓小朋友在暑假擁有消防教育體驗,推出「犀哈FUN一夏 歡樂消防營」,2016年暑期兒童消防夏令營活動,共計14個場次,開放2,800個名額,6月22~24日開放網路報名。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今年暑期兒童消防夏令營結合新北市的地方特色,包括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新店區文山休閒農場、鶯歌區陶瓷博物館、八里區十三行博物館等,搭配文藝活動及實作活動,讓小朋友學習消防知識。

只要設籍在新北市的國小學齡童均符合參加資格,27日將在消防局網站公布電腦隨機抽籤的各梯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