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輪迴故事】修煉之緣

(Fotolia)
(Fotolia)
文/石方行

朋友之間的緣分有的時候也蠻有意思的。我有一位大姐,一次來信和我說她與一位朋友緣份挺特殊的,希望知道他們過往的因緣,於是我給她說了他們之間的前緣往事。

距今大約三千年多前,當時釋迦牟尼佛還沒有出世,在古印度的叢林裡,有一位叫做雲陀羅的修行人,這位修行人在修煉上非常的刻苦,但有時候他的悟性不是特別好,所以修行起來進度就比較慢。

不管怎樣,這位修行人經過十幾年的修煉還是修出來一些超常能力,也感受到修行的殊勝與美妙的境界,但此時距離能徹底超脫生死輪迴還是有很大的差距。

一天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見一位很大的神仙派一個小女孩來點悟他。當時他就想,一個小女孩,能有多高的悟性和能力呢?那位大神仙,看出他的疑慮,就把一把神鞭給了這位小女孩,然後就消失了。

醒來後,他覺得這個夢很奇怪,也沒太當回事。又過了半年左右吧。他在一個山谷裡遇到一位年紀約十四五歲的女孩,拿著一把鞭子,和父親在那裡放羊。

再看這羊,長得和一般的羊也沒啥大的區別,但憑直覺來看就有些怪怪的。因為這附近幾乎沒有人家,十幾年來根本沒有見過這裡有放羊的。

再看那位小女孩,他覺得怎麼那麼眼熟;再看鞭子,也覺得眼熟。好像在哪裡見過,一時間又想不起來。

等他回來之後,仔細一想,原來是在半年前的夢中見過。這位小女孩難道真是神仙派下來點悟我的嗎?想到這裡,他跑著去那個山谷中,想找到那位小女孩問個究竟。怎奈小女孩和她父親趕著羊,不知什麼時候離開了。

雲陀羅感到很遺憾,但轉念一想:如果是神仙派來點化我的,那以後會再見面的。從此他每天都去那個山谷中等待。

但,那位女孩和羊群始終沒有再出現。正當他百思不解的時候,一個念頭飄入腦際:我總是想在那個山谷見小女孩,這本身不就是悟性不好的表現嘛!修行講究的是「隨緣」,而不是刻意強求什麼。小女孩不出現的本身,不就是對我的點悟嗎?明白這些,他覺得對於修行似乎又前進了一步。

後來他就放下了他對這位小女孩的執著。過了二十來天,他在一座山頂上見到了小女孩和她的父親。見面問候之後,他坦言自己以前做的那個夢,並想借小女孩的鞭子看看,女孩借給他了。他把鞭子拿到手,輕輕一甩,眼前就出現了美麗的彩雲;再一甩,幾隻羊出現了。把鞭子收起來,這些又都不見了。

看到這種景象,雲陀羅就知道這真是神鞭。從此對小女孩很是客氣。也經常把修行上的問題和小女孩聊。

按說他們之間年齡相差四十歲,怎麼能夠在修行上相互補充呢?其實小女孩正如雲陀羅夢中所夢到的,是被賦予點悟雲陀羅的責任而來。這是有著系統安排的,而不是在人中經過成長而得出的閱歷。而且小女孩也是通過完成這個責任要在其中磨煉一番,這也是一種很特別的修行方式。所以是在修煉中相互補充。

 

石方行
出生於中國大陸的北方,自小喜歡探究生命與自然和歷史的奧祕與因由。上高中之後因走入佛家大法修煉的行列,因而開發了潛能。修煉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