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市催生花博餐 邀36名廚品嘗在地食材

台中市政府觀光局邀請36位來自全國各地主廚前往霧峰林家花園參加「花之饗宴」,品嘗由在地主廚使用在地食材創作的18道料理。(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觀光局邀請36位來自全國各地主廚前往霧峰林家花園參加「花之饗宴」,品嘗由在地主廚使用在地食材創作的18道料理。(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 /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觀光局邀請36位來自全國各地主廚前往霧峰林家花園參加「花之饗宴」,品嘗由在地主廚使用在地食材創作的18道料理,並認識台中的各種高品質新鮮農產。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花之饗宴」是台中推出「花博餐」的序曲,希望與會的主廚們品嘗後能激發更多創意,為2018花博找出最有特色的「花博餐」。

市長林佳龍特別到場與來賓一同品嘗美食,他表示,美景一定要有美食,不然一定「欠一味」。如能把台中在地食材做成四季花博餐,又能在霧峰林家花園大花廳舉辦「花之饗宴」,讓他想到「此景何處尋,唯有台中行,美食伴佳人,霧峰大花廳」這首詩。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為了讓主廚們深入了解台中食材,觀光旅遊局將會帶領主廚前往外埔參訪葡萄酒莊、天麴豬畜牧場、大甲稻米、霧峰香米、杏鮑菇農場、東勢食用花卉等,讓國內外的名廚了解台中小農的有機蔬菜、水果等栽植環境,藉此媒合主廚採用台中農產品,找到最佳食材,在花博舉辦期間,台中12家飯店將可以呈現12套別具特色的花博套餐。

此外,觀光旅遊局表示,台中市政府與交通部觀光局、台灣觀光協會合作,將於8月的「2016台灣美食展」中策劃「得時台灣主題館」,推廣台中在地特色食材。「得時台灣主題館」歷年來都擇一主題縣市,由全國48名主廚分別就春夏秋冬四季做出最得時的特色佳餚,是美食界年度盛會。歡迎全國民眾來探訪台中在地好滋味,更體驗全國知名主廚經心製作的各式美味佳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