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探索教育中心 鼓勵學子自我挑戰

賞鯨船與隔島躍進有團體合作與自我挑戰能力。(高市教育局提供)
賞鯨船與隔島躍進有團體合作與自我挑戰能力。(高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全國第一座「青少年探索教育中心」於22日在高雄市壽山國中啟用,結合漆彈場、攀岩場與高低空探索等設施,提供青少年、民眾體驗冒險教育場地,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到場揭幕,鳳林國中校長黃景良更克服對高度的恐懼,攀上15公尺的高空探索擊球,揭開活動彩帶。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表示,青少年探索教育中心活化現有壽山國中校園閒置空間與校舍再利用,是全國第一座公部門出資打造的探索教育中心,鼓勵讓學生走出戶外,取代網路遊戲活動,參與體能體驗活動。

蔡清華表示,教育部目前也積極推動青少年學生透過觀察、體驗與走讀分享,進行農村探勘等活動,他鼓勵全國各校能活化閒置空間再利用,讓青少年學子真正走出戶外參與探索教育,從團隊合作中培養自我挑戰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