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第一波震撼交易 羅斯加盟尼克

羅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羅斯,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NBA總冠軍賽結束,各隊選秀與補強變成接下來媒體焦點,果不其然,第一波震撼彈投下,芝加哥公牛送出「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到紐約麥迪遜花園,也代表紐約尼克的強烈企圖心。

尼克送出中鋒洛培茲(Robin Lopez)、後衛卡德倫(Jose Calderon)和控衛葛蘭特(Jerian Grant)到公牛,公牛則將羅斯、後衛哈樂戴(Justin Holiday),與一個2017年第二輪選秀權給尼克。

這筆交易對公牛而言,不但可以補強內線高度,還可以打造以巴特勒(Jimmy Butler)為主的進攻隊型,對尼克而言,羅斯的加入填補了控衛的缺口,他可以與「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大量施展擋拆戰術,再加上明日之星前鋒波爾辛吉斯(Kristaps Porzingis)鞏固禁區,尼克後勢相當看好。

羅斯上季一共出賽66場,繳出16.4分3.4籃板4.7助攻的成績,而且沒有再受傷,如果他下個球季全年健康,又能恢復當年的身手,對各隊而言將是恐怖的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