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會節電12招 1年半省400萬

高市議會全部飲水機都加裝計時器,在不用水時段設定自動斷電,可省下可觀電費,對此康裕成大讚不已。(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市議會全部飲水機都加裝計時器,在不用水時段設定自動斷電,可省下可觀電費,對此康裕成大讚不已。(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23日向市民報告,過去一年半節電有成,議長康裕成表示,第2屆議會成立迄今一年半以來,節省電費近400萬元,減碳量高達626公噸。她並以飲水機加裝計時器和市民分享節電撇步;副議長蔡昌達則提出脫掉西裝、理短頭髮解熱省電的經驗;議員黃石龍笑說「議會為省電而調高空調溫度,讓陳菊市長在議事廳熱得直搧風」。

高市議會去年迄今已比前年同期總電費節省399萬6,913元,其中今年上半年降幅更高達36%。換算節電成效,碳排放量減少626公噸,有如減掉1615座高雄國際標準游泳池排碳量,相當於為高雄種了6萬2600棵樹的吸碳效果。

夏日高溫不斷,台灣存在限電危機,高市議會以身作則,在全體議員及員工努力與配合下,議會節電減碳績效驚人。

高市議會更大方分享省電12妙招,飲水機加裝計時器在不用水時段設定自動斷電,可省下可觀電費,對此康裕成大讚不已。此外,還將議會燈泡汰換成節能燈具並減量、緊急出口改換LED燈、控管場地借用、減少臨時會召開,申請調降用電契約容量、嚴控議事廳冷氣開啟時間、減少灑水器使用次數、下班關閉電腦、咖啡機等設備開關並拔除插頭。未來議會將積極研議其他省電措施,如將議會用電尖峰和全台用電尖峰錯開,避免發生全台用電吃緊的危機。

康裕成率議會全體同仁大聲宣布:「議會節電減碳大作戰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