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暑假要幹嗎? 屏縣府辦星空露營派對

屏北星空露營派對將於7-8月兩梯次舉辦(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北星空露營派對將於7-8月兩梯次舉辦(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推廣屏北地區觀光活動,結合時下最夯的露營活動,將在屏185線沿線完成建置20個露營區;今年暑假首先在賽嘉樂園舉辦「屏北星空露營派對」,邀民眾觀賞5大行星、流星雨。

縣長潘孟安說,明年底前,屏北地區屏185線沿線將完成20個露營區的建置,將集結沿路的特色產業元素,美食、傳統文化,讓民眾一次體驗含括原住民、平埔族和客家等地區的不同族群文化;正值暑假出遊旺季,潘孟安也希望家長安排子女們的假期計畫時,能讓孩子遠離3C產品,走進山林與大自然對話。

茂管處處長簡慶發說,屏北賽嘉樂園擁有最好的露營環境,位處茂林國家風景區內,廣達8.3公頃的森林園區裡,享受蟲語鳥鳴、芬多精的洗禮,夜晚無光害可以觀覽浩瀚星空,遠離都市喧囂的環境,徜徉在屏北青山綠水之中,感受屏北星空下,螢火蟲環繞的露營獨特幸福感。

觀傳處表示,露營活動有創意露營帳競賽,以及在地青葉社區原住民射箭、大花農場提供的有機玫瑰冰沙DIY體驗,鴻旗有機農場提供在地有機食材和現烤龍眼木烤豬,料理出最健康的派對晚餐。

活動在7月、8月各一梯次,第一梯7月16~17日、第二梯8月13~14日,每梯次限額300人,每組帳篷限4~6人,每人只要500元。相關詳情可上到「屏北星空露營派對」官網www.itop.com.tw/ptcamp,或電洽07-5536672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