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乘客挺空姐:華航應多聽基層聲音,政府處理也要快

(中央社)
(中央社)
【大紀元訊】

數十名空服員職業工會的華航員工離開罷工現場──台北南京東路的華航台北分公司,前往松山機場,向班機延誤的旅客們致歉。他們表示,「我們是群受僱於華航的空服員,或許,在您印象裡,我們光鮮亮麗,常常出國,日子愜意,但這樣的我們,為何需要走上街頭?」

工會表示,「但您不知道的是,我們長時間在低壓艙,缺氧的機艙裡面工作,可是我們並沒有得到相對足夠的休息時間,在幫您端上餐盤、地上毛毯的同時,我們可能已經連續工作了12小時,且休息不到12小時還在飛12小時。」

工會表示,「過去幾年我們一直爭取權益,但換來的是公司更加蠻橫,無理的對待,公司要我們以客為尊,卻絲毫不尊重我們這群維持飛航安全、提供服務的華航工作者,甚至污名說是有外力介入,我們已經通過罷工投票,有超過九成的華航空服員支持罷工,為了全台灣所有人民的飛航安全,也為了空服員的健康,我們希望你們能夠和華航空服員站在一起,支持罷工。」


空姐年資約9年的陳小姐、林小姐表示,松山機場民眾沒有負面情緒,不少人向她們打氣加油。她們表示,凌晨2點左右離開罷工現場,稍作休息後上午7點回來,但這就是空姐常見的作息,跟平時的班表差不多。

乘客挺空姐:華航高層應多傾聽基層聲音,政府處理態度也要快

華航40年老主顧徐小姐當日原想搭乘華航班機到金門,但行程因罷工而作罷,不過她表示,台灣勞方被壓榨是常態,站在空服員的一方,不會責怪她們,倒是華航高層應多傾聽基層聲音,政府處理態度也要快。

本要到香港出差的陳先生表示,班機被影響,沒差,每個人立場不一樣,華航處理太慢,昨日晚上十點才決定今天班機取消,公務受影響也只能讓公司補救;原本計畫要到東京自由行的鄧小姐表示,罷工是長期積壓,但選在總統出訪才被重視,華航高層應該在第一時間處理罷工,而不是取消班機,做法對旅客權益影響蠻大的,至少今天要有幾班飛出去,補位從早上七點等到十一點還沒等到,飯店住宿錢都付了,還是不希望行程泡湯,半夜的飛機也要飛,可能訂其他航班的飛機,到名古屋再搭新幹線到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