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南投信義鄉葡萄滑水節 體驗700公尺滑水道

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學生搶先體驗迷你版滑水道。(記者林萌騫/攝影)
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學生搶先體驗迷你版滑水道。(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每年7、8月是南投信義鄉巨峰葡萄豐收的季節,信義鄉公所為了營造買氣並帶動高山消暑旅遊商機,引進全台最長的700公尺滑水道,其中一段利用舊台21線豐丘段400公尺的下坡路段,主打刺激的山中葡萄園滑水體驗。24日在豐丘村碩果園舉行揭幕儀式,搭設一座迷你版滑水道讓民眾搶先體驗。

鄉長史強表示,來高山參加7月9日至8月21日的葡萄滑水節,置身葡萄園旁,享受騎乘造型繽紛的充氣氣球自滑水道俯衝而下的快感,絕對有別於一般遊樂場的玩水體驗。活動期間,周邊搭配了美食料理、假日農夫市集及音樂表演等活動,很適合民眾安排1至2天的假期前來。

東埔溫泉區海拔1,200公尺,夏季氣溫約25℃,相當涼爽,與溪頭、清境等同為南投避暑勝地。帝綸、勝華、沙里仙、東光、櫻之泉及景祥等飯店推出5天以上甚至1個月的Long Stay方案,餐廳業者玉山樓也特別設計了百元的「Long Stay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