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雄輕軌延伸 展覽館C8站明登場

高雄輕軌26日再增4站加入營運,捷運局進行高密度的駕駛磨合測試。(記者李怡欣/攝影)
高雄輕軌26日再增4站加入營運,捷運局進行高密度的駕駛磨合測試。(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千呼萬喚「駛」出來。高雄輕軌通行站數又增加了,高雄市捷運局24日表示,輕軌C4至C8段已獲交通部營運許可,在正式通車前,為確保行車安全,將安排本週日(26日)依目前30分鐘班距之營運模式,延伸至高雄展覽館C8站。這是繼去年10月首發C1至C4站試營運後,再增加4站航行點。

繼去年10月16日輕軌C1至C4站通車營運,目前,即將再開放4座候車站,包含夢時代站(C5)、經貿園區站(C6)、軟體園區站(C7)、高雄展覽館站(C8),延伸至C8站後,營運路線全長約4.6公里。

捷運局長吳義隆表示,在平面道路行駛的輕軌,司機採目視駕駛。列車行駛當中,司機要隨時高度注意路口交通行為,雖然有C1至C4營運累積經驗,但是,為了讓駕駛增加路口磨合,每班列車將安排同仁做問卷訪談,作為檢視調整參考。

本週日將先以30分鐘班距上線,首班車上午9時,末班車晚上7時,分別由C1、C8站發車,未來再逐漸加密班距至10至15分鐘,營運時間也延長調整為7時至21時。捷運局提醒,週日仍是免費試乘,但民眾要養成帶一卡通上車刷卡的習慣,正式營運如查獲冒用、無票等,除了補繳票價,還要支付票價50倍的違約金。此外,也要提醒用路人勿與輕軌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