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

彭佳慧苦等20年封后落淚 全場動容歡呼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最佳國語女歌手,由彭佳慧獲得。等了20年終於奪獎的彭佳慧開心親吻獎座。(中央社)
第27屆流行音樂金曲獎25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最佳國語女歌手,由彭佳慧獲得。等了20年終於奪獎的彭佳慧開心親吻獎座。(中央社)
【記者簡源良/報導】「鐵肺歌后」彭佳慧今(25)晚喜獲第27屆金曲最佳國語女歌手獎,上台致詞感性從頭哭到尾,令全場觀眾為之動容、高聲歡呼,競爭對手阿妹、蔡健雅等人也都起立鼓掌。

1996年發片即入圍最佳新人獎的彭佳慧,睽違了整整20年,終於在第27屆金曲獎榮獲最佳國語女歌手獎,她喜極而泣表示,非常榮幸能夠跟5位優秀的華人女歌手一同入圍,並坦承從沒想過會得獎,「我一直覺得不是阿妹(張惠妹)就是蔡健雅(得獎)。」逗笑全場。

彭佳慧感謝工作夥伴及歌迷20年來的支持,尤其老公,「謝謝你,我不是一個好太太,但是謝謝你讓我當一個好的歌手。」她並向孩子說,「媽媽這20年來,只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努力地唱歌、用力地唱歌」。

她希望所有的人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所有的成功、所有的機會都要靠自己努力去創造。」對於得獎以後會有什麼改變,彭佳慧說,她再也不會小看自己,會更堅定自己走唱歌這條路,「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創造另一個20年!」。

頒獎嘉賓蔡依林特製翻糖獎座,才會不讓張惠妹、蔡健雅、蘇運瑩、小霞、許哲珮等入圍者空手而歸,貼心又賢慧。大家忍不住嘗嘗,驚喜笑說:「巧克力的味道!」

同時,製作人陳建騏也以專輯同名單曲《大齡女子》獲得最佳單曲製作人。他與彭佳慧開心擁抱,表示製作人就是讓大家把好音樂帶回家,持續做音樂就會感動人,「謝謝彭佳慧願意一起試試不同的聲音,有這麼美麗的表現,謝謝蕭煌奇漂亮的曲子,謝謝陳宏宇感人的歌詞」。

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5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由彭佳慧(圖)奪下。彭佳慧落淚說,等金曲獎已經等20年。(中央社)第27屆金曲獎頒獎典禮25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登場,最佳國語女歌手獎由彭佳慧(圖)奪下。彭佳慧落淚說,等金曲獎已經等20年。(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