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關曉彤高考552分 關媽:教育重鼓勵從不打罵

童星關曉彤。(關曉彤微博)
童星關曉彤。(關曉彤微博)
【大紀元訊】23日中午,童星關曉彤在微博曬出自己的高考成績:總分552分。此分數超過北京市藝術類文科本科線206分。關媽媽在受訪時被問到是如何教育孩子的,她說主要是根據女兒的特長進行有的放矢地教育,有時女兒不聽話時,就給她講道理,鼓勵她,但從不動手打她。

關曉彤23日在微博寫道:「早上五點起來化妝,一直緊張的心臟突突……越是臨近越焦慮。反正此時知足,感恩。」隨後,關曉彤爸爸也在微博曬女兒成績單,並說:「高考成績北京時間12點整公布,我閨女關曉彤取得總分552分。我一塊石頭落地了。」

據悉,今年,北京藝術類文科本科線346分,藝術理科本科線321分。而關曉彤語文考了114分、數學131分、外語126分、文科綜合181分,總分高達552分,分數遠遠超過了今年北京藝術類錄取分數線。

關曉彤高考成績單。(關曉彤微博)關曉彤高考成績單。(關曉彤微博)

當天,關曉彤媽媽李女士接受了《華西都市報》記者的採訪,她高興地表示:「按照這個分數,關曉彤算是考上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了。女兒沒有讓觀眾失望,我和她爸爸現在都很高興!」

問到用什麼方法教育出了這麼優秀的孩子,李女士說:「愛玩兒是孩子們的天性。曉彤其實和普通孩子一樣,從小也是愛玩。我們培養女兒成才,首先從培養曉彤對學習興趣入手。」她說對女兒的教育是有的放矢,積極鼓勵。但要教育她學習必須刻苦,「做作業給她作出規定,必須限時做完」。

關媽透露,曉彤五歲就開始參與拍戲,因此必須讀劇本台詞,這樣就促使她開始學認字,「七歲上小學時,曉彤就已提前認識上千個漢字,還會念報紙」。關媽媽還說曉彤有時累了,會突然沒有了拍戲的興趣。她和她爸就鼓勵女兒,講故事啟發她。女兒不聽話,就給她講道理,從不動手打她。

關曉彤:「如果我說,我會跳傣族舞你們會覺得奇怪嗎……因為被很多人取笑過。」(關曉彤微博)關曉彤:「如果我說,我會跳傣族舞你們會覺得奇怪嗎……因為被很多人取笑過。」(關曉彤微博)

4月14日,北京電影學院正式放榜,關曉彤以90.41的專業成績在7000藝考生中位列第一。但李女士卻平淡地說:「這也不算什麼奇蹟。因為從小拍戲,她老接觸這些專業知識。」

講到教育女兒如何做人,李女士表示:「老北京人講知書識禮。做什麼事,都很講規矩。我們家也是一樣,所以曉彤言談舉止都能做到知書達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