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城食森林農夫學院揭牌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3)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4)等人,為農夫學院揭牌。(記者賴瑞/攝影)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3)與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左4)等人,為農夫學院揭牌。(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25日在惠中路興大附農第二校區舉辦「城食森林農夫學院」揭牌儀式,由市長林佳龍、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興大附農校長盛中德簽署合作書。市府希望藉此落實「自己吃的菜自己種」理念,綠化閒置土地,幫助城市排碳。

位於台中市精華區七期市政府對面的興大附農,有都會中難得一見的學生實習農場。該校7月將在此「都市之肺」辦理農夫學院,開設土壤肥料、病蟲害防治、可食作物種植入門及農產品加工等10堂課程,作為以後推動城食森林的示範區。

林佳龍表示,市府致力於發展綠色城市,推動「城食森林計畫」,透過改造、綠化閒置用地,推廣「自己吃的菜自己種」,減少農產運送里程,並推動食農教育,讓環境永續發展,達到低碳、美學與健康的目標。

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崇典表示,今年除推出一處「城食森林農夫學院」,也將在東海藝術街推動城食森林示範區,後續將再評選10個社區,打造城食森林,從點線面拓展至全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