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旅美職棒左投陳偉殷見蔡英文 大聊寵物經

旅美職棒左投陳偉殷(左)一家人6月25日(當地時間)和總統蔡英文(右)會面,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林俊憲說,陪伴總統出訪的行程中,今天有最興奮的一段「我們臺灣的驕傲陳偉殷全家也來看看小英總統,兩個小朋友看到總統,更有天真的好奇」。(林俊憲臉書)
旅美職棒左投陳偉殷(左)一家人6月25日(當地時間)和總統蔡英文(右)會面,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林俊憲說,陪伴總統出訪的行程中,今天有最興奮的一段「我們臺灣的驕傲陳偉殷全家也來看看小英總統,兩個小朋友看到總統,更有天真的好奇」。(林俊憲臉書)
【大紀元訊】臺灣旅美職棒左投陳偉殷一家人6月25日和總統蔡英文會面,陳偉殷和蔡英文有共同話題,兩人大聊寵物經,而蔡英文也為他加油打氣。

據中央社報導,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上午和太太帶著兩個兒子到蔡英文下榻的飯店「英殷會」,同樣有養寵物的兩人聊得非常開心,比原訂時間還稍長約10分鐘。蔡英文昨天晚間在邁阿密與僑胞晚宴,有3位美國聯邦眾議員出席,蔡英文心情很輕鬆,還和僑胞分享這趟出訪期間,兩隻貓「想想」與「阿才」交由哥哥及嫂嫂代為照顧。
旅美職棒左投陳偉殷(左2)一家人25日(當地時間)和出訪過境美國的總統蔡英文(左)會面,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林俊憲說,陪伴總統出訪的行程中,今天有最興奮的一段「我們台灣的驕傲陳偉殷全家也來看看小英總統,兩個小朋友看到總統,更有天真的好奇」。(林俊憲臉書)旅美職棒左投陳偉殷(左2)一家人25日(當地時間)和出訪過境美國的總統蔡英文(左)會面,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在臉書上分享照片。林俊憲說,陪伴總統出訪的行程中,今天有最興奮的一段「我們台灣的驕傲陳偉殷全家也來看看小英總統,兩個小朋友看到總統,更有天真的好奇」。(林俊憲臉書)

今天除了蔡英文,隨團同行的立委們也參與了「英殷會」,陳偉殷會面後受訪說,除了分享養寵物的經驗,第一次以這樣的機會見到蔡總統,自己也覺得很有趣,而蔡英文也為他加油打氣、希望他要繼續努力。

他也帶來自己的紀念球衣及馬林魚的寵物餵食碗給蔡總統,陳偉殷說,這是太太事先準備的,蔡總統收下後看起來蠻開心的。
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在邁阿密當地時間25日,和太太帶著兩個兒子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榻的飯店「英殷會」。陳偉殷送她簽名球衣與6個寵物餵食碗。(蔡英文臉書)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在邁阿密當地時間25日,和太太帶著兩個兒子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榻的飯店「英殷會」。陳偉殷送她簽名球衣與6個寵物餵食碗。(蔡英文臉書)

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在前往巴拿馬的專機上轉述會面情況。曾厚仁轉述,這是一場非常溫馨的會面,隨團6位立委都在場,30分鐘的會面花了很多時間照相以及簽名,總統準備了一些球讓陳偉殷簽名;蔡總統還好奇陳偉殷與夫人相識過程,並問陳偉殷,他身經百戰,上場投球會不會緊張?

陳偉殷坦言「會」,每次要上場投球都很緊繃,讓自己放鬆的方式是聽歌,投球時,只有一個念頭,每一個球都是那個一剎那,掌握當下,絕對不能因為前一個球投得不好而分心。陳偉殷特別提到,邁阿密很熱,這裡的氣溫很像家鄉高雄,他已經12年沒有在暑假期間回到高雄,因為球季都在暑假,只有冬季才能休息,所以已經很多年沒有在暑假回高雄。

陳偉殷見蔡英文 送她6個寵物碗

陳偉殷帶來自己的紀念球衣及6個馬林魚的寵物用品餵食碗給蔡總統。黃重諺轉述,陳偉殷送了6個寵物的碗給蔡總統。至於為何送6個?因為蔡總統有2隻貓,未來會有3隻狗,另外一個備用,如果搶食,還可以備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月25日稍早在美國邁阿密會見旅美球員陳偉殷,陳偉殷送她簽名球衣與6個寵物餵食碗。(蔡英文臉書)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月25日稍早在美國邁阿密會見旅美球員陳偉殷,陳偉殷送她簽名球衣與6個寵物餵食碗。(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回送3項東西給陳偉殷,一個是臺酒這次就職的紀念酒,因為陳偉殷代言臺酒;另一個是總統就職的紀念郵摺,蔡英文在郵摺寫一段話「臺灣人做你後盾,全世界為你喝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月26日稍早在美國邁阿密會見旅美球員陳偉殷,陳偉殷在臉書上分享禮物照片。()(陳偉殷臉書www.facebook.com/陳偉殷-チェンウェイン-CHEN-WEIYIN-133128226705516)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6月26日稍早在美國邁阿密會見旅美球員陳偉殷,陳偉殷在臉書上分享禮物照片。(陳偉殷臉書www.facebook.com/陳偉殷-チェンウェイン-CHEN-WEIYIN-133128226705516)

黃重諺轉述,第三項則是高雄市長陳菊特別請總統代為轉交給高雄的子弟陳偉殷,吳寶春的鳳梨酥、高雄的烏魚子,因為知道他現在球季不方便回來,所以把家鄉味帶給陳偉殷。陳菊並寫了一封信給陳偉殷說「期待你咬下每一口鳳梨酥,都能吃到家鄉味,也品嘗到臺灣青年一同打拚的汗水,然後繼續充滿勇氣,為締造光榮而奮戰」。

除了和陳偉殷的「英殷會」,蔡英文今天上午也和美方官員通電話。據了解,蔡英文過境美國將與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首席副助卿董雲裳及副國務卿布林肯通電話。

邁阿密當地對蔡英文的到訪也非常熱情相迎,蔡英文下榻的飯店「楓丹白露」更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和美國國旗齊飄揚。

26歲的陳偉殷在日本職棒闖蕩8年後,2012年1月轉戰美國職棒,以3年1133.8萬美元的合約加盟巴爾的摩金鶯隊,成為臺灣第一位從日本職棒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以及獲得複數年合約的球員,他也是第7位躍上大聯盟殿堂的臺灣球員。

陳偉殷自2012至2015年效力巴爾的摩金鶯隊,在2016年年初與邁阿密馬林魚隊簽下5年總額8000萬美元的合約,轉投國家聯盟東區,並且成為馬林魚隊史上首位臺灣球員。陳偉殷在臺灣有成立陳偉殷棒球獎學金。除了回饋基層棒運,也希望鼓勵小朋友持續追逐自己的夢想。

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在邁阿密當地時間25日,和太太帶著兩個兒子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榻的飯店「英殷會」。(蔡英文臉書)效力於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陳偉殷,在邁阿密當地時間25日,和太太帶著兩個兒子到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榻的飯店「英殷會」。(蔡英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