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八仙塵爆週年 傷者分享心路歷程

八仙事件週年論壇於26日舉辦,邀多位傷者分享心路歷程,傷者簡苑玲(圖)以「那一夜之後 」為題,分享心路歷程。(中央社)
八仙事件週年論壇於26日舉辦,邀多位傷者分享心路歷程,傷者簡苑玲(圖)以「那一夜之後 」為題,分享心路歷程。(中央社)

【記者蕭軒 /綜合報導】八仙塵爆一週年,去年6月27日,八仙樂園塵爆意外造成15人死亡、484人重傷,劫後餘生的受害者努力重返日常生活。「願景工程-八仙事件週年論壇」於26日舉辦,邀多位傷者分享心路歷程,盼社會正視苦難背後的疏失,避免不幸再度發生。

傷者簡苑玲回憶,塵爆發生後以為會死在那裡,75%燒傷的她被送往加護病房,當媽媽和姊姊趕到醫院時,簡苑玲用拼字版拼出第一句話是「對不起」,因為她讓媽媽擔心了;第二句話是「我愛妳」,簡苑玲說,因為如果不說,好像就沒機會了。

另一傷者劉嘉舜原以為只要住院1週,沒想到今年2月才出院。劉嘉舜說,其實按照燙傷公式存活率只有3%的他,也想過可能活不下去,但現在他重新學會吃飯、拿東西、走路,甚至即將赴日參加路跑、用2小時走完14公里。他說,每當疤痕在拉扯,就告訴自己那是毛毛蟲在結蛹,有一天會破繭而出,擁有美麗人生。 

6年前,曾因拍戲燒傷的藝人任家萱(Selina)也到現場分享。她說,燒傷的傷痕對第一次看到的人仍覺怵目驚心,然而受傷過後反而覺得是禮物,因為以前看似平凡的東西,例如看著家人、看小狗玩,她現在都感覺非常可貴、很珍惜。Selina鼓勵傷者要有做夢的勇氣與堅持,時間就是最好的解藥。◇